无尽

         今天有时间到久违的朋友的空间,和校友录里看了几个小时,仿佛回到了那些已经遗忘的时光。突然想想,那些事,那些人,似乎从没有发生和遇见过一样,但是又那样栩栩如生的漂浮在眼前,铭记在心底。让我想起了自己的童年,中学,大学……,想起了自己走过的每个脚印,想起了那时的生活,那时的学习,那时的友谊,那时的情感,那时的理想,那时的挣扎。人,总爱记起那些痛过的东西,每每忘却了那时的幸福。      

         时光是个什么东西?以前总爱拿些词语来形容它,而今,只能是沉默,任之肆虐吧。出来工作几年了,似乎最基本的人生方向都没有找到,不能不说是最大的悲哀。想到岁月就会想到过去,看看将来。逝去的似乎从未发生,将来的无所适从,人的每一步都是怎么走的啊?我们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我们为之苦苦挣扎的又是什么?这个从未停止思索的东东,似乎要带到坟墓了。  

        学生时代的理想,现在几近成了笑话,古董。如今的理想似乎都是人民币,感觉自己是满身的铜臭,可是那铜臭像大麻一样,让你上瘾。我不知道过瘾后的感觉,但是为了那个瘾,似乎冥冥之中有双手拉着你咧咧趄趄的奔之而去。可内心又有种声音在时时的告诉自己,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但是又是怎样的呢?自己不也是对金钱趋之若鹜吗?为了需要,为了虚荣,为了享乐,为了腐烂……似乎有了钱,那些烦恼都是过去式,我明白自己,绝对不是。只能还是个进行时。        

         琐碎的工作,莫大的压力,早让那颗奔腾的心慢慢的死去,可对活着的意义从未停止过思索,也曾找到过上百种答案,结果被自己一一否决。思索,迷茫,欣喜,否决,无限的死循环……结果还是按着社会的轨迹,没命的奔跑。学习,努力的工作,升职,加薪……一个个枷锁,自己给自己使劲的套上,然后再锁上,在然后把钥匙扔掉。       

        有时在想,既然没有答案,或许就是答案,何苦为那个答案较劲。突然脑子里冒出了一个词“珍惜”,这个让大家迷茫后,聊以自慰的词语,我也学会了给它加上宾语-生活、亲情、朋友……转念一想什么是珍惜,我似乎连这个词的本意都不明白,何谈后缀!我的那些朋友,不知他们在想些什么,做些什么?

       算了,还是不写了,写之无意,读之无益。写作水平本来就差,现在满脑子工作的杂事,想的东西,诉之与文字,更本无从表述了。饶了自己吧。       

       最后,来个老套的结尾--愿我的朋友们,都能幸福一生!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