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之行-2.Tracking

美国的网购非常发达,大家也比较perfer这样一种足不出户的购物方式。能让人上门给你deliver东西的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从期待到揭开包裹的过程更是耐人回味。

说道网上购物。你可以找到各种各样的购物网站,
包括大家都知道的综合性网站(也就是啥都卖):
amazon.com, buy.com, walmart.com, fry.com, ecost.com;
到一些稍微带一点特色比如电子类的:
bestbuy.com, circuitcity.com, newegg.com, dell.com, ecost.com,
再到各个商家自己的门户了:
apple.com, macys.com, kohls.com, gnc.com, stamples.com, samsonite.com, costco.com

这么多商家,消费者怎么选择商品呢?这有养活了不少购物比较、找Deal的网站。PriceGrabber.com, SlickDeals.net应该是里面的佼佼者,里面有无数没事就在网店里面扒东西的人在上面提供Deal信息。貌似Google Checkout也有这样的service,没有太多研究。我现在相信Web2.0的力量是无穷的,所以当一些Deal出现在这些网站的头条的时候,你去的时候应该已经out of stock了。我发现过一次Apple ipod touch 8G, 190$。刚点Add to Cart,就提示我已经卖完了。:( ...

这么多购物网站也养肥了不少物流商。美国的物流非常发达,可以上午买下午就拿(当然你需要付出昂贵的代价)。UPS, DHL, FedEx, USPS 是一些主要的服务提供商。个人感觉UPS本土化占有率高,性价相对好(所以很多网购的freeshipping就是首选UPS),Fedex最快,DHL track服务做的非常细致,USPS个人感觉最慢了。他们所有都提供Package Tracking Service,你可以随时知道你的包裹到哪儿了。

网上购物最大的一个好处是可以用很低的价格买到实惠的商品(在你买的到的前提下)amazon的Goldbox就是其一了,商家通常也比较倾向把一些占库存的商品放到amazon上大折扣甩卖;同时很多网站是免税的,无形中给你打了8%左右的discount;另外当然你在这个虚拟空间里可以有很多选择,特别是你对这个产品不是很熟悉的时候,大家的评论就显得比较重要了。需要注意的就是防止去一些不安全或者带欺骗性质网站了,怎么识别就得看sense了。去一些知名的网站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一些价格便宜得离谱的的最好三思而后行。

支付方式一般来说是信用卡,很少出的支持美国本土的Bank Card,这也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可能很多时候有好的deal你会以为international credit card不被接受而望而却步。我所知道对中国信用卡支持最好的就是Amazon,Google Checkout对中国的VISA支持比较好,所以你可以选择支持Google Checkout的站点,其他网站几乎不让你选择中国,能不能过就看这个网站的严格程度了,这里面最经常出现的问题是FirstName + LastName 和你卡片上的名字不一样;Billing address没法填写成和中国一致(比如:电话号码,城市)一般网站查FirstName + LastName比较严格,因为中国信用卡上印得都是LastName + FirstName,所以有时候你得反过来写。

关于网购就写这么多,今天下班发现我的Bodyshop到了,前个周末大概50% + 10%的Discount,大家的疯狂都快把网站整瘫,我也只抢到两大箱(主要也都是送人的,真的要带不会去了 555)。

P1000338   P1000340

Apple MacBook Air出来前1周,我买了老MacBook,还有个Samsonite

DSCF3702   P1000336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