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微服务开发框架

从近年来的业界架构演进来看,微服务已经逐渐成为趋势。伴随着微服务架构的这种快速发展节奏,各种开发语言各种类型的微服务开发框架相继出现,据各家使用微服务框架的情况,可以看到主要分为四种模式:

  • 无服务治理类:gRPC、brpc 为代表

  • 单语言带服务治理类:Dubbo、Spring Cloud 为代表,主要适用于 Java 语言

  • 多语言带服务治理类:TARS

  • Service Mesh:SideCar 模式,仍在发展成熟期

目前PHP相关的微服务框架不多,基本上都是基于Swoole开发, 下面介绍几种网络上信息相对较多的几款PHP微服务开发框架。

腾讯Tars

Tars是基于名字服务使用Tars协议的高性能RPC开发框架,同时配套一体化的服务治理平台,帮助个人或者企业快速的以微服务的方式构建自己稳定可靠的分布式应用。

   官网:https://tars.tencent.com/base/tars_index/cn/index.html

   项目地址:https://gitee.com/TarsCloud/TarsPHP

   产品介绍:https://www.oschina.net/news/108987/tars-php-the-road

PHP-msf

PHP-msf是Camera360社区服务器端团队基于Swoole自主研发现代化的PHP协程服务框架,是Swoole的工程级企业应用框架,经受了Camera360自拍相机亿级用户高并发大流量的考验。

    产品说明:https://www.oschina.net/p/php-msf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pinguo/php-msf-docs

Swoft

Swoft是基于swoole协程2.x的高性能PHP微服务框架,内置http服务器。框架全协程实现,性能优于传统的php-fpm模式。

 官网:https://www.swoft.org/
        文档:https://www.swoft.org/docs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swoft-cloud/swoft

Hyperf

Hyperf是基于 Swoole 4.4+ 实现的高性能、高灵活性的PHP协程框架,内置协程服务器及大量常用的组件,性能较传统基于PHP-FPM的框架有质的提升。

框架组件库除了常见的协程版的 MySQL 客户端、Redis 客户端,还提供了协程版的 Eloquent ORM、WebSocket 服务端及客户端、JSON RPC 服务端及客户端、GRPC 服务端及客户端、Zipkin/Jaeger (OpenTracing) 客户端、Guzzle HTTP 客户端、Elasticsearch 客户端、Consul 客户端、ETCD 客户端、AMQP 组件、Apollo 配置中心、阿里云 ACM 应用配置管理、ETCD 配置中心、基于令牌桶算法的限流器、通用连接池、熔断器、Swagger 文档生成、Swoole Tracker、Blade 和 Smarty 视图引擎、Snowflake 全局ID生成器 等组件,省去了自己实现对应协程版本的麻烦。

    官网:https://www.hyperf.io/

    文档:https://doc.hyperf.io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hyperf-cloud/hyperf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