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poe自动掉线解决

 在Ubuntu里配置ADSL很方便,sudo pppoeconf一路设置下去便可以了。然后使用pon dsl-provider命令启动拨号,使用手动poff断开拨号连接,而且,我们可以使用plog命令来查看连接日志信息。

  但最近遇到一个特别奇怪的问题,每次上次一段时间,一般4~5分钟,有时2~3分钟,网络就断了,使用pon dsl-provider命令重连,又可以连上,但过几分钟又断了。使用plog查看,有如下信息:

  Jun 30 08:16:28 Ubuntu-kde-pc pppd[5077]: No response to 4 echo-requests
  Jun 30 08:16:28 Ubuntu-kde-pc pppd[5077]: Serial link appears to be disconnected
  .
  Jun 30 08:16:28 Ubuntu-kde-pc pppd[5077]: Connect time 4.5 minutes.
  Jun 30 08:16:28 Ubuntu-kde-pc pppd[5077]: Sent 5160 bytes, received 6576 bytes.
  Jun 30 08:16:34 Ubuntu-kde-pc pppd[5077]: Connection terminated.
  Jun 30 08:16:34 Ubuntu-kde-pc pppd[5077]: Modem hangup

  开始还以为是网络不稳定,但切换到windows下什么问题又没有,搞的我好郁闷。对linux的信心又降了一份。后来上网查找了一下资料,终于找到了原因。

  ppp的很多选项都是默认的,其中lcp-echo-failure次数被设为4,而lcp-echo-interval设为30秒。也就是说,如果120秒钟之内,ADSL服务器没有给回echo-reply信号,Ubuntu便会认为网络已经出了问题,就会断开网络,搞得人非常不爽。症结找到了,问题就要解决了,打开配置文件/etc/ppp/options,将lcp-echo-failure次数设为一个较大的数值就行了,我将该值修改为15,后面上网就比较顺利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elphi PPPoE是指在Delphi开发环境中实现PPP over Ethernet(PPPoE)协议的一种解决方案。PPPoE是一种在家庭和小型企业宽带接入中广泛使用的协议,用于在以太网上建立拨号连接。以下是有关Delphi PPPoE的一些重要信息: Delphi是一种高级集成开发环境(IDE),特别适用于开发Windows平台上的桌面应用程序。Delphi中的PPP over Ethernet(PPPoE解决方案允许开发人员在他们的应用程序中轻松集成PPPoE功能。 通过使用Delphi,开发人员可以实现PPPoE客户端和服务器功能。PPPoE客户端用于建立和管理拨号连接,而服务器用于接受和处理客户端的请求。使用Delphi的面向对象特性和广泛的类库,开发人员可以方便地创建可靠和高效的PPPoE解决方案。 Delphi PPPoE的实现通常涉及以下步骤: 1. 创建一个PPPoE客户端或服务器对象。 2. 设置连接参数,如用户名、密码、服务器地址等。 3. 建立连接并进行认证过程。 4. 在连接建立后,开发人员可以进行数据传输和其他操作,如发送和接收数据包。 使用Delphi PPPoE,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地创建支持PPPoE的应用程序,如拨号客户端、网络管理工具等。PPPoE协议的广泛应用使得Delphi PPPoE成为许多开发人员的首选,他们可以使用Delphi的优势和功能来实现具有高度可靠性和性能的PPPoE解决方案。 总结起来,Delphi PPPoE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种方便快捷的方式来集成PPP over Ethernet协议功能,使他们能够开发出高质量且功能丰富的应用程序来支持PPPoE连接。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