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索引量与网站降权的基本解决方法

什么是百度索引量

百度索引量是百度搜索引擎蜘蛛抓取网站收录的数量,使用site查看可以看见收录放出来的数量,索引量减去site的数量就是蜘蛛抓取了页面没有放出来收录的数量,使用百度统计或站长平台可以查看索引量的数量。索引量的表达如图

索引量

索引量现象说明:

1、一般情况,百度索引量与site查询的收录数,都会同步增长,这说明网站的权重在逐渐增加;

2、一般情况,百度索引量比site指令查询的收录数大,这主要是因为:百度的索引量是百度抓取网站的页面数;site指令查询到的页面只是放出去的页面,也就是用户可以搜索到的页面;

3、如果索引量数据与site查询结果数差异较大,一般是新站。如果是站的时间比较长,那就是网站被降权了;

4、针对新站,如果site数量比较少,索引量的数据比较大,并且在逐渐增多,这说明你的新站索引正常,过一段时间这些索引页面会被陆续的放出来。

网站降权。

网站降权基本的解决方法:

从索引量我们可以了解网站的状况,是正常、降权还是被K,如果网站从索引量状况分析出来降权了,我们要如何应对呢?下面是最基本的方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

1、  原创的内容文章,网站的更新是必须的,你可以在几天内更新一次,好的网站离不开优质的内容,可以不采集或伪原创尽量不要,原创才是优选,会作为一项长期的考核。

2、  外链,挖掘高权重的外链,每日有规律的更新,为蜘蛛的爬行提供入口。

3、  友情链接,一个人的圈子没意思,网站也一样,需要靠圈子来维护,友情链接可以稳定和带动网站。但必须要考虑友情链接的质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