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开源灵活配置的 LoRaApp

原文请参考《可配置数据解析格式的 LoRaAppDemo@C# 应用工具》,特别感谢作者“三角室“的无私奉献。
https://blog.csdn.net/triplestudio/article/details/103548085.

关于 LoRaAppDemo@C# 请参考 CSND RimeLink LoRaAppDemo@C# 博文

适用场景

可配置数据解析格式的演示版应用适用于数据上报格式固定的应用场景 。

在 LoRa 应用中,通常是按一定的周期上报采集数据,这些数据一般有着固定的字节组成结构,但不同的采集场景结构不一样。通常我们需要为每一种场景去实现其相应的解析来形成可读数据,本演示版根据常用的数据类型,通过提供对将解析数据结构的配置自动适配数据,并以结构化的方式呈现数据,以动态支持不同的采集场景。

配置说明

每个数据指标提醒的配置项包括 :长度、标签、类型、大小端、单位。

长度:表示在数据结构中,该指标占的字节数。

标签:表示该数据指标的一个用于阅读的名称。

类型:数据类型,可以是

  • 整型:支持 1、2、4、8 个字节长度
  • 无符号整型:无符号整数,支持 1 至 8 个字节长度
  • 浮点型:支持 4 个字节长度
  • 双精度:支持 8 个字节长度
  • 字符型:支持任意字节长度,但它仅适合纯文本数据的情形
  • 其它:当类型为其它时,数据会以其16进制字符串形式呈现

大小端:部分数值是以大端模式存储的,此项可选值为 大、小

单位:数值表示的单位,如度、米等用于显示

注意:数据指标配置的顺序应与实际组成顺序一致。

以锐米的温湿度采集为例,一共 12 个字节,4 字节(浮点型)温度、4 字节(浮点型)湿度 和 4 字节(浮点型)露点,则相应的配置值如下:
长度:4, 标签:温度, 类型:浮点型, 大小端:大, 单位:℃
长度:4, 标签:湿度, 类型:浮点型, 大小端:大, 单位:%
长度:4, 标签:露点, 类型:浮点型, 大小端:大, 单位:℃

具体操作说明

进入配置

增减配置

检查与保存配置

当设置完成后,可以通过“检查配置”来检测配置的信息是否符合规则。通过“保存配置”来更新配置,保存成功之后,就可以在“数据展示页”看实际效果了。当然,前提是已经参考 CSND RimeLink LoRaAppDemo@C# 博文 对数据连接进行了正常的配置。

实际效果演示图

下载地址

https://github.com/rimelink-lorawan/csharp-app-sdk/releases/download/v1.0/RDemoConfig1.0.zip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