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6)
  • 资源 (13)
  • 收藏
  • 关注

转载 华为公司软件编程规范

目  录1 排版62 注释113 标识符命名184 可读性205 变量、结构226 函数、过程287 可测性368 程序效率40

2014-04-07 21:48:27 3365

原创 编程缩写字典

编程缩写字典序号描述缩写词AAdditionAddAccumulatorAccAddressAddrActionActActive

2014-04-07 21:46:16 15107 14

原创 基于C语言的变量命名规范

基于C语言的变量命名规范一般情况下,变量的取名方式为: +   类型前缀+限定词。 常用的一般数据类型的前缀变量类型前缀实例备注位域bitbitRXEN寄存器控制接收使能的位BoolbbTurnOn 

2014-04-07 21:43:30 5929

原创 嵌入式编码规范

软件设计是一项工程!软件开发和其它的工程技术(诸如:建筑业)一样应该有自己的规范和一致的风格。想象下,如果一个建设设计工程中关于长度的描述:有人用厘米,有人用英寸,还有人用市寸,那将是多么混乱的世界!无论是哺育了川西2000多年的都江堰,还是花费600多年才建成的科隆大教堂,它们的背后一定有优良合理的规约和风格贯穿其中。中国武术上下3000年,却因繁杂多样,各立门派,最后留给我们的只有在公

2014-04-07 21:41:55 2082

原创 基于C语言的代码文件组织

基于C语言的代码文件组织嵌入式系统一般用C语言来实现,当代码规模增大后经常出现各种问题:如何将众多的源文件放置在不同的目录中?头文件.h和源文件.c如何组织?说明文档和源文件如何存放?还要考虑移植。下面以LwIP为分析案例,学习一个经典的文件组织架构。图1  LwIP文件组织架构从图1可以看到,设计者一开始就考虑了主代码与移植代码分离:lwip是主代码,LwIP_Port是移植代码

2014-04-05 17:52:09 4563

原创 RTOS环境下多任务编程要点

RTOS环境下多任务编程要点一.   分析阶段1.  需求分析,予以文档描述;2.  一些初始化问题,探究需求分析中的关键点;3.  解决时序问题,系统中算法的分析;4.  决定使用RTOS,依赖于时间响应和任务数量;5.  划分任务,确定系统所需的任务和模块;6.  系统间通信,消息机制是最优的方法之一;7.  共享数据处理,创建独立的模块;8.  结论,绘制

2014-04-05 17:39:53 6650 1

LoRa 组播地址配置软件

LoRa 组播地址配置软件

2024-01-16

基于 Ubuntu 一键安装 MT7628 SDK 的脚本软件

自动安装工具链,修复 Linux Kernel 和 BusyBox 的 Makefile 错误。用户只需要执行 make menuconfig / make dep / make 即可编译。

2022-10-06

LoRa点对点系统源代码

基于LoRa终端平台(STM8L151C8T6和SX1278)和Contiki系统,开发了点对点通信系统:通过评估软件,LoRa终端从PC接收数据,可以远程发送给另外的LoRa终端。

2016-10-25

LoRa 模组开发 C 源代码

基于LoRa终端平台(STM8L151C8T6和SX1278)和Contiki系统,开发了3个小系统:发送随机数据,接收数据帧,Ping-Pong收发系统。

2016-10-18

Contiki+STM8L

基于锐米通信的DEMO(STM8L151C8T6),开发一个Contiki系统,支持shell, ASSERT(), DBG, 支持Key,采集温湿度,成熟稳定,可以扩展成产品。

2016-07-31

一种轻量级嵌入式GUI设计与源代码

一种轻量级嵌入式GUI设计文档和源代码: 1. word文档描述该GUI设计原理; 2. ANSI C代码实现该GUI

2016-05-03

MCU低功耗设计(2)实践

用电池供电的产品来说能耗是一个重大的问题,一旦电能耗尽设备将“罢工”。在《MCU低功耗设计(一)理论》中,我们介绍了节能的原理,本文用万用表和MCU电路板,真刀真枪地测试功耗值。简单,但绝对真实的测试数据,看看官方宣称低功耗与实测结果有多大差距,Let’s go!

2015-08-06

测试STM8L151C8功耗的C语言代码

为更好也测试STM8L151C8的功耗,我们写了一个C语言测试软件,它把MCU的5种低功耗运行模式都包括在内。当测试对应的运行模式时,只需要修改宏定义,如:#define MCU_MODE MODE_HALT,测试停止模式下功耗值。

2015-08-04

MCU低功耗设计(一)理论

MCU电能消耗依赖于: MCU芯片尺寸 或者说晶体管的数目; MCU供电电压 降低电压可以成平方级别地降低电能消耗; 时钟频率 可以把时钟频率降低到刚好满足应用需要; 外设数目 使能的外设越多,耗能越大; 运行模式 合理选择工作模式可以大幅节能,如,全速工作极短时间后进入睡眠模式。 节能方法 1. 关闭不需要使用的外设; 2. 所有未使用的引脚必须连接到一个确定的逻辑电平; 3. 当有外设必须保持激活时,使用Wait模式来获得低功耗; 4. 使用合适的VDD值; 5. 尽可能地使用低功耗运行模式; 6. 如果不能使用低功耗模式,那就将主频降低到满足应用的最小值; 7. 如果可能,使用动态控制I/O引脚的上拉功能。

2015-08-04

Contiki-2.7

Contiki,特别适合于做WSN,全部是C语言,代码开源,文档丰富。最重要的是,它的MAC有基于contend的协议,可以很快的移植到产品中,比OpenWSN的基于TDMA方式要简单。另外,它的开发者是著名软件LWIP的作者,Adam;已经商业化了,经受过考验。

2014-12-15

WSN 运用于精细农业实战项目

将WSN运用于精细农业,是一个实战的项目,很有参考意义。

2014-11-21

基于IAP和网口升级固件

现有嵌入式设备:基于ARM Cortex M3处理器 带以太网通讯功能 为降低设备维护成本节省宝贵的时间和金钱 需要设计网口升级固件功能 本文描述了基于IAP和网口升级该嵌入式系统的方法 其中处理器为NXP公司的ARM Cortex M3 开发环境为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 IAP In Applicatin Programming 在应用编程 一般指MCU可以通过通信端口(UART口 网口等)从外部接收应用程序镜像并烧录到FLASH中实现固件升级 ">现有嵌入式设备:基于ARM Cortex M3处理器 带以太网通讯功能 为降低设备维护成本节省宝贵的时间和金钱 需要设计网口升级固件功能 本文描述了基于IAP和网口升级该嵌入式系统的方法 其中处理器为NXP公司的ARM Cortex M3 [更多]

2014-09-06

网络抓包转换软件ConvPacket2TestDat

ConvPacket2TestData用于将网络抓包软件捕获的报文生成测试数据。 设有一个数据包文件Packet.pcap,操作步骤如下: 1. 用Wireshark打开Packet.pcap; 2. 右击选中的报文:Copy->Bytes->OffsetHex; 3. 打开一记事本,点击“粘贴”,将生成如下数据,并保存为Packet.txt; 0000 00 24 f9 d5 27 4a 00 17 31 67 71 b8 08 00 45 00 0010 00 ea b9 b9 40 00 40 06 17 7e c0 a8 f3 01 c0 a8 4. 双击打开ConvPacket2TestData.exe,输入:“文件名”和“偏移量”,如: Packet.txt 即打开该文件的包数据 0x36 从此处偏移开始生成测试数据 将会生成“TestMMS.h”文件,该文件具有如下格式: const INT8U g_abyTestMMSData[] = {0xDD, ......, 0xDD}; 5. 可以将“TestMMS.h”文件加入工程中进行测试。

2014-04-24

基于MD5的二次加密实用函数

1. 基于MD5加密后再进行二次加密,安全; 2. 灵活配置,支持文件配置,方便; 3. 考虑多种操作(存储,提取,验证),实用; 4. 详细的文档说明,明了。

2010-04-02

高精度触摸屏校准 C 软件

1. 高精度,将触摸屏可以分隔成N(通过宏定义)个小区进行校准; 2. 非常灵活,可以自学习触摸屏的象素增长方向; 3. 高智能化,不限于屏幕的物理尺寸,采用中心补偿校准法,精度十分高; 4. 程序与数据松耦合度,只需提供一个配置文件就可以适应任何屏幕; 5. 优化的C程序设计,效率十分高,关键部分采用宏定义实现; 6. 超强的稳定性,经工业级设备多年使用无故障。

2010-03-2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