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哪儿找工作最容易? 新加坡居榜首香港排第九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著名雇佣服务公司万宝盛华(Manpower)进行的2007年第三季度(7至9月)雇佣前景调查显示,新加坡是全球对雇佣前景最乐观的地区,香港排在第9位。

  万宝盛华每季都会向全球27个国家及地区共5.2万个雇主进行雇佣前景调查,根据期望增加雇佣数量的雇主比例减去期望减少的雇主比例,得出各地的雇佣前景指数;简言之,若某个国家或地区75%的雇主计划增加劳动力,25%计划减少,那幺该国的净雇佣前景指数就是+50%。

  本年第三季新加坡的净雇佣前景指数为+51%,高居全球榜首,另一亚洲地区印度以+39%居第3,香港则以+23%排第9,指数较上季下跌1%,比去年同期更跌了7%。而以行业计,金融、保险和房地产领域最乐观,净雇佣前景指数达+28%。

  至于中国内地虽然未能打入十大,但其雇佣前景指数亦达+18%,虽然比今年第二季度相比略为下降了3%,但比去年同期则上升了12%。而接受调查的5个内地城市中,北京雇主最乐观,净雇佣前景指数达+25%,相信是受惠于明年北京奥运需要大量劳工。

  此外,本季十大最热职场中,包括星港澳纽美加等六地,同时也打入全球最高经济自由度头十位,可见一个较少政府干预和推崇自由市场的地区,对劳工市场也会带来正面影响。

  美洲方面,北美双雄美国和加拿大分列第10及第5位;相比之下,拉丁美洲国家更威水,两个发展中国家秘鲁与阿根廷以+48%及+38%分列第2及第4位。秘阿两国近年经济起飞,去年的经济增长分别达6.5%及8.5%,但有分析人士指,拉丁美洲想维持目前强势,必须发展更多劳工导向的行业,以配合以资金密集为主的电讯及采矿业。

  今次调查欧洲国家较失色,只有藉输出石油带动国内经济的北欧国家挪威,以+25%排第6位;其次为经济逐渐复苏的德国,指数达+14%,比去年的+1%有大幅增加。而意大利雇主对第三季的雇佣前景,则是欧洲国家中最悲观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2023年最值得学的编程语言Top 5是: 1. Python:作为一种简洁、易学易用的编程语言,Python 在2023年依然将继续盘踞榜首。它被广泛应用于数据科学、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自动化等领域,具有强大的库和生态系统,使其成为程序员必备技能。 2. JavaScript:作为Web开发的重要一环,JavaScript 在2023年仍然将继续受到广泛关注。随着Web技术的不断进化,JavaScript 的需求将继续增长。同时,JavaScript 也逐渐扩展到移动应用开发和后端开发领域。 3. Go:作为由Google推出的静态类型编程语言,Go 在近年来的发展迅速,并且在2023年有望进入到更多的应用场景。它以高效和简洁而著称,适合构建网络服务器、分布式系统和云计算等领域。 4. Rust:Rust 是一种系统级编程语言,具有强大的内存安全性和并发性能。尽管相对较新,但在2023年,Rust 有望获得更多关注,特别是在需要高性能和安全性的领域,如嵌入式系统、游戏开发和区块链等。 5. Kotlin:作为一种现代的静态编程语言,Kotlin 是编写 Android 应用的首选语言。随着 Android 开发者社区的增长,Kotlin 在2023年有望继续活跃,并与Java共同成为开发 Android 应用的主力。 需要注意的是,编程语言的发展和流行趋势是随时变化的,以上列出的是在当前预测下可能最值得学习的编程语言。但是,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新的语言和工具可能会出现并成为未来更流行的选择。因此,学习新的编程语言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掌握编程的核心概念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