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芬兰惊艳(看此书 才了解Linus的来路)

一直好奇,为什么身在芬兰的Linus会开创出开源旗舰Linux,即使看了他的自传“乐者为王 Just For Fun”。一直知道Nokia来自芬兰,也不明白为什么北欧的公司这么强。

直到我看了这本书台湾作者吴祥辉的《芬兰惊艳》,不过很可惜这本书注定是无法在大陆出版,因为有不少讨论政治的话题,作者带着比较台湾和芬兰的目的。


作者为什么会想要写芬兰,是因为2002-2006世界经济论坛对国家“成长竞争力”的评选,芬兰都是排名第1.

(注明:WEF的「全球竞争力指数」共评比131国,其指标分别为「基本条件」、「效能提升」,及「创新与成熟度」3大次指标,3大次指标下又细分为12项「支柱指标」。包括体系、基础设施、宏观经济稳定性、卫生和初等教育、高等教育和培训、商品市场效率、劳动力市场效率、金融市场经验、技术准备、市场规模、商务经验和创新

2007年这个评选改成全球竞争力排名,不过芬兰依旧排在第3名)

 

吴祥辉笔下如花,以一个个“最伟大的芬兰人”为引子,给我们展示了芬兰的独特魅力:“芬兰识别”和“芬兰价值典范”

我把教育篇拍了几页下来,教育体现了一个国家的价值取向和未来所在。

 

如何在小学教加减法和数字

 

 

 

一个数学题目同时就是一扇打开芬兰孩子国际视野和认识国土的窗户

 

 

教育理念:不让一个人落后

 

 

 

书不算薄,300来页,但读来十分轻松,幽默之处也让人忍俊不止(特别是关于小说和长相的一段)
另外书中插图质量很高,漂亮.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