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程同步

研究了servlet是否线程安全后,又想起一个问题,就是如何考虑线程同步?
资料上说:线程安全问题都是由全局变量及静态变量引起的。而如果每个线程中对全局变量、静态变量只有读操作,而无写操作,一般来说,这个全局变量是线程安全的;若有多个线程同时执行写操作,一般都需要考虑线程同步,否则就可能影响线程安全。

那么在java中,如何考虑线程同步呢?
java里一般有2种方法进行同步:同步方法和同步语句块。
synchronized用于设置同步,它所定的是调用这个同步方法对象,也就是同一个对象在不同线程中执行这个方法时,他们是互斥的,但是这个方法所属的其他对象可以任意调用这个方法。

下面给出一些参考:

1。同步方法
Public synchronized void methodAAA()
{

//….

}

它等同于下面:
public void methodAAA()
{

synchronized (this) // this是调用这个方法的对象

{

//…..

}

}

2。同步语句块
public void method3(SomeObject so)
{

synchronized(so)

{

//…..

}

}
锁就是so这个对象,当有一个明确的对象作为锁时,就可以这样写程序,但当没有明确的对象作为锁,只是想让一段代码同步时,可以创建一个特殊的instance变量(它得是一个对象)来充当锁:
class Foo implements Runnable
{

private byte[] lock = new byte[0]; // 特殊的instance变量

Public void methodA()

{

synchronized(lock) { //… }

}

//…..

}

3.将synchronized作用于static 函数,示例代码如下:

Class Foo
{

public synchronized static void methodAAA() // 同步的static 函数

{

//….

}

public void methodBBB()

{

synchronized(Foo.class) // class literal(类名称字面常量)

}

}

代码中的methodBBB()方法是把class literal作为锁的情况,它和同步的static函数产生的效果是一样的,取得的锁很特别,是当前调用这个方法的对象所属的类(Class,而不再是由这个Class产生的某个具体对象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