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搭建start.spring.io


https://start.spring.io 此网址为IDEA中生成SpringBoot项目脚手架的默认地址,因为网络的原因,某些情况下无法正常访问。于是决定自己本地搭建一个这个项目,解决创立SpringBoot项目时的窘境。

项目start.spring.io源码的Git地址:https://github.com/spring-io/start.spring.io ,首页有大概的部署步骤,以下是本人一步一步,从无到有在自己服务器上搭建的过程。

环境要求为:Centos7、Git、Jdk、Maven。

一、安装Jdk

为了编译Java代码,安装Jdk是必不可少的了,那就开始了。

查看系统是否安装过Java:

yum list installed | grep java

如果有旧版本的Java,可以卸载:

yum -y remove java-1.8.0-openjdk*

为了简便,使用yum来安装Jdk1.8:

yum install java-1.8.0-openjdk*

设置环境变量,在/etc/profile文件中配置:

export JAVA_HOME=/usr/lib/jvm/jre-1.8.0-openjdk-1.8.0.212.b04-0.el7_6.x86_64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JAVA_HOME/jre/lib/rt.jar

export PATH=$PATH:$JAVA_HOME/bin

刷新配置文件:

source /etc/profile

测试Jdk是否正确安装:

java -version

出现正确的版本信息,说明Jdk安装成功。

二、安装Maven

编译代码,需要安装maven,注意maven必须是大于3.2.5的版本,否则会报编译错误。另外maven是java开发的,需要先安装Jdk后,才可以安装maven。

下载maven:

wget http://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pache/maven/maven-3/3.6.1/binaries/apache-maven-3.6.1-bin.tar.gz

解压缩maven:

tar xvzf apache-maven-3.6.1-bin.tar.gz

maven重命名:

mv apache-maven-3.6.1-bin maven

将maven的路径加入到环境变量中(/etc/profile):

export M2_HOME=/opt/maven

export PATH=$PATH:$JAVA_HOME/bin:$M2_HOME/bin

刷新配置文件:

source /etc/profile

试下,maven命令是否好使:

mvn -v

如果出现了maven的版本信息等,说明你的服务器上maven安装成功了。

三、下载代码

首先从服务器上将代码clone下来: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spring-io/start.spring.io.git

所以你首先需要在服务器上安装git:

yum install git

四、编译代码

现在进入你下载的代码目录中,编译代码:

mvn clean install

如果编译成功,会在本地maven资源库,一般是在~/.m2/repository下生成包。同时也会在代码的目录中生成jar包(相对目录为:start.spring.io/start-site/target)。

五、运行代码

为了在服务器上的后台上运行代码,防止我们关闭或者退出shell时,程序会停止掉。我们可以进入start-site.jar的目录中,运行如下代码即可,其中&是当我们CTRL+C的时候也不会关闭程序,nohup是当我们关闭shell时也不会关闭我们的程序:

nohup java -jar start-site.jar &

这时,在你本地的浏览器上访问服务器上的服务,看是否可以打开我们那个熟悉的页面:

http://IP:8080 其中IP是你部署的那台服务器的I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六、IDEA中使用

当我们用IDEA创建SpringBoot项目的时候,在如下图的地方,填写入我们第五步生成的我们的服务器的地址就可以了,这回我们不担心官网start.spring.io访问不了了,而且速度杠杠的,没有白费我的一番苦心啊,值得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另:当我们百度的时候发现大多自己搭建start.spring.io的帖子都是如下这个地址的:

https://github.com/spring-io/initializr

它与我们使用的源码:https://github.com/spring-io/start.spring.io 之间的区别在于我们用的版本是简便版的,使我们可以更简单地在本地搭建服务,强烈建议使用此版本,亲测,生成各种SpringBoot项目没有任何问题。

  • 6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