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单例模式 dispatch_once

什么是单例 ?

单例模式是一种常用的软件设计模式。在它的核心结构中只包含一个被称为单例类的特殊类。通过单例模式可以保证系统中一个类只有一个实例而且该实例易于外界访问,从而方便对实例个数的控制并节约系统资源。如果希望在系统中某个类的对象只能存在一个,单例模式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iOS开发中如何使用单例?

传统的单例构造方法

+ (id)sharedInstance {

static id sharedInstance;

if(sharedInstance == nil){

sharedInstance = [[]self alloc] init]

}

return sharedInstance;

}

多线程下的隐患 在多线程的情况下,如果两个线程几乎同时调用sharedInstance()方法会发生什么呢?

有可能会创建出两个该类的实例。

为了防止这种情况 我们通常会加上锁

+ (id)sharedInstance {

static id sharedInstance;

@synchronized(self)

if(sharedInstance == nil)

{ sharedInstance = [[]self alloc] init]

} }

return sharedInstance;

}

dispatch_once iOS 4.0 引进了 GCD ,其中的 **dispatchonce**,它即使是在多线程环境中也能安全地工作,非常安全。dispatchonce是用来确保指定的任务将在应用的生命周期期间,仅执行一次。以下是一个典型的源代码以初始化的东西。它可以优雅通过使用dispatch_once来创建一个单例。

+ (id)sharedInstance {

static dispatch_once_t once;

static id sharedInstance;

dispatch_once(&once, ^{ sharedInstance = [[self alloc] init]; }); return sharedInstance; }

转:http://sipdar.diandian.com/post/2013-04-13/40048591213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