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每日一旅

1.关于final关键字

final修饰的成员变量为基本数据类型时,在赋值之后无法改变。当final修饰的成员变量为引用数据类型时,在赋值后其指向地址无法改变,但是对象内容还是可以改变的。

final修饰的成员变量在赋值时可以有三种方式。1、在声明时直接赋值。2、在构造器中赋值。3、在初始代码块中进行赋值。

2.关于SWING

SWing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中显示相同的风格。因为SWING是纯JAVA CODE组成。

3.关于AWT

AWT :是通过调用操作系统的native方法实现的,所以在Windows系统上的AWT窗口就是Windows的风格,而在Unix系统上的则是XWindow风格。AWT 中的图形函数与 OS 所提供的图形函数之间有着一一对应的关系,我们把它称为peers。 也就是说,当我们利用 awt来构件图形用户界面的时候,我们实际上是在利用 OS所提供的图形库。

4.关于线程中的sleep(),wait()一些问题

sleep()继承thread类,wait()继承object类,sleep()不会释放锁,而wait()释放锁,wait()只能在同步控制方法或同步控制块中使用,而sleep()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wait()不需要捕获异常,而sleep()需要捕获异常。

5.关于类加载器

类的加载是由类加载器完成的,类加载器包括:根加载器( BootStrap )、扩展加载器( Extension )、系统加载器( System )和用户自定义类加载器( java.lang.ClassLoader 的子类)。从 Java 2 ( JDK 1.2 )开始,类加载过程采取了父亲委托机制(PDM )。 PDM 更好的保证了 Java 平台的安全性,在该机制中, JVM 自带的 Bootstrap 是根加载器,其他的加载器都有且仅有一个父类加载器。类的加载首先请求父类加载器加载,父类加载器无能为力时才由其子类加载器自行加载。 JVM 不会向 Java 程序提供对 Bootstrap 的引用。下面是关于几个类加载器的说明:

  • Bootstrap :一般用本地代码实现,负责加载 JVM 基础核心类库( rt.jar );
  • Extension :从 java.ext.dirs 系统属性所指定的目录中加载类库,它的父加载器是 Bootstrap ;
  • system class loader :又叫应用类加载器,其父类是 Extension 。它是应用最广泛的类加载器。它从环境变量 classpath或者系统属性 java.class.path 所指定的目录中记载类,是用户自定义加载器的默认父加载器。用户自定义类加载器: java.lang.ClassLoader 的子类。

学习Java的同学注意了!!!
学习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或者想获取学习资源的话,欢迎加入Java学习交流群,群号码:286945438 我们一起学Jav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