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内核模块获取设备IP地址

关于网络设备

在基本完成了整个初始化过程以后,我们需要再回到网络设备上来,看看整个TCP/IP协议究竟是如果跟网络设备相关联,并最终一起完成各种复杂工作的。
在网卡驱动相关的分析中,我们提到,代表一个网络设备接口的是一个结构体struct net_device。而在my_inet模块的初始化过程中,mydevinet_init的工作是为MY_PF_INET域的工作找到可用的网络设备,并进行必要的初始化,在mydevinet_init中有这么一行代码:
register_netdevice_notifier(&myip_netdev_notifier);
它是把一个结构体struct notifier_block myip_netdev_notifier注册到一个系统全局的链表netdev_chain中,结构体myip_netdev_notifier含有一个优先级,在netdev_chain中,它跟其它的notifier_block按优先级的先后次序排列,同时它有一个notifier_call的回调函数指针,在它被注册到netdev_chain中后,网络设备上有事件发生,该回调函数就会被调用到。关于linux的notify的实现原理细节,我们以后进行专门的分析。
关于网络设备会发出的通知的类型,在include/linux/notifier.h中有完整的定义:
#define NETDEV_UP 0x0001 //设备开启
#define NETDEV_DOWN 0x0002 //设备关闭
#define NETDEV_REBOOT 0x0003 //告诉协议栈一个网络接口探测到硬件崩溃并重启了。
#define NETDEV_CHANGE 0x0004 //设备状态改变
#define NETDEV_REGISTER 0x0005 //设备注册
#define NETDE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