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前端性能优化之预加载知识

1、下面我们先了解下 什么是预加载技术:

WEB中的预加载就是在网页全部加载之前,对一些主要内容进行加载,以提供给用户更好的体验,减少等待的时间。否则,如果一个页面的内容过于庞大,没有使用预加载技术的页面就会长时间的展现为一片空白,直到所有内容加载完毕。

图片的预加载技术使用较为广泛,一般的效果是网页中的图片由模糊变得清晰。

比如我们常用的插件:

&  jQuery图片延迟加载插件jQuery.lazyload,使用延迟加载在可提高网页下载速度。

&  简单的JavaScript图像延迟加载库Echo.js等。

预加载是H5前端性能优化当中的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我们最常用的H5前端性能优化手段。

 

简单明了的解释:

所谓预加载技术,核心思想就是让浏览器提早去加载未来可能会用到的资源,然后浏览器就会把URL对应的资源给缓存起来。

2、下面分享一些前端大牛的H5前端性能优化之预加载知识的标签。值得收藏

介绍几个通过浏览器特性来很容易提高资源加载速度的方法:

(1)DNS prefetching

DNS解析的速度可用通过下面的标签来进行预解析:

<link rel=”dns-prefetch” href=”//weibo.com”>

(2)Preconnect

和DNS预解析差不多,Preconnect还会做TCP握手和TLS Negotiation。

<link rel=”preconnect” href=”http://css-tricks.com”>

 

(3)Prefetching
如果我们猜测用户接下来将要访问哪个具体的资源,那就可以用prefetching来预加载确定的资源了:

<link rel=”prefetch” href=”image.png”>

 

(4)Prerendering pages

预先渲染页面,这是更牛的预加载方式了,他的作用就类似打开一个隐藏的tab差不多:

<link rel=”prerender” href=”http://css-tricks.com”>

 

(5)新特性:Preloading
和prefetching不同的是,preloading会让浏览器无论如何都下载指定的资源:

<link rel=”preload” href=”image.png”>

 

(6)H5音乐预加载 preload=”auto”

<audio src=”music.mp3″ autoplay=”autoplay” loop preload=”auto” id=”sendid2″></audio>

 

恩,合理利用以上标签,可以一定程度上提高用户体验。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