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avaScript中apply与call的用法意义及区别(转)

对于apply和call两者在作用上是相同的,但两者在参数上有区别的。
对于第一个参数意义都一样,但对第二个参数:
apply传入的是一个参数数组,也就是将多个参数组合成为一个数组传入,而call则作为call的参数传入(从第二个参数开始)。

如 func.call(func1,var1,var2,var3)对应的apply写法为:func.apply(func1,[var1,var2,var3])

同时使用apply的好处是可以直接将当前函数的arguments对象作为apply的第二个参数传入


call函数和apply方法的第一个参数都是要传入给当前对象的对象,及函数内部的this。后面的参数都是传递给当前对象的参数。
运行如下代码:

<script>
    var func= new  function(){ this.a="func"}
     var myfunc= function(x){
         var a="myfunc";
        alert( this.a);
        alert(x);
    }
    myfunc.call(func,"var");
</script>


Javascript的每个Function对象中有一个apply方法:

1
function .apply([thisObj[,argArray]])

还有一个类似功能的call方法:

1
function .call([thisObj[,arg1[, arg2[, [,.argN]]]]])

它们各自的定义:

apply:应用某一对象的一个方法,用另一个对象替换当前对象。

call:调用一个对象的一个方法,以另一个对象替换当前对象。

它们的共同之处:

 

都“可以用来代替另一个对象调用一个方法,将一个函数的对象上下文从初始的上下文改变为由 thisObj 指定的新对象。”

它们的不同之处:

 

apply:

最多只能有两个参数——新this对象和一个数组 argArray。如果给该方法传递多个参数,则把参数都写进这个数组里面,当然,即使只有一个参数,也要写进数组里面。如果 argArray 不是一个有效的数组或者不是 arguments 对象,那么将导致一个 TypeError。如果没有提供 argArray 和 thisObj 任何一个参数,那么 Global 对象将被用作 thisObj,并且无法被传递任何参数。

call:

则是直接的参数列表,主要用在js对象各方法互相调用的时候,使当前this实例指针保持一致,或在特殊情况下需要改变this指针。如果没有提供 thisObj 参数,那么 Global 对象被用作 thisObj。 

如果 argArray 不是一个有效的数组或者不是 arguments 对象,那么将导致一个 TypeError。

如果没有提供 argArray 和 thisObj 任何一个参数,那么 Global 对象将被用作 thisObj, 并且无法被传递任何参数。


更简单地说,apply和call功能一样,只是传入的参数列表形式不同:如 func.call(func1,var1,var2,var3)   对应的apply写法为:func.apply(func1,[var1,var2,var3])

也就是说:call调用的为单个,apply调用的参数为数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