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Redis:Cannot assign requested address的解决办法

今天想试一下redis,写了个程序,对redis连续进行100000访问,却出现以了Cannot assignrequestedaddress的问题,我起先是以为是redis的问题(可能承受不了这么多访问量),可是redis被大家吹的那么NB,不会出现这么SB的问题吧,于是google之,发现原来是:

客户端频繁的连服务器,由于每次连接都在很短的时间内结束,导致很多的TIME_WAIT,以至于用光了可用的端口号,所以新的连接没办法绑定端口,即“Cannot assign requestedaddress”。是客户端的问题不是服务器端的问题。通过netstat,的确看到很多TIME_WAIT状态的连接。
从网上找了解决办法:
执行命令修改如下2个内核参数  

sysctl -w net.ipv4.tcp_timestamps=1 开启对于TCP时间戳的支持,若该项设置为0,则下面一项设置不起作用

sysctl -w net.ipv4.tcp_tw_recycle=1 表示开启TCP连接中TIME-WAIT sockets的快速回收

不过好像只有root用户才能有修改这两个参数的权限,我正好有机器的root权限,修改之,发现,还真可以。

但是如果没有root权限怎么解决,能不能通过修改程序获得就不知道了。希望高人看到后指点一下!

 

 

 

Redis 错误 :Cannot assign request

在CentOS上对Redis的性能进行性能测试时,数量一加大就会报:

Could not connect to Redis at 127.0.0.1:6379: connect: Cannot assign request

经查官方Wiki是系统网络配置问题已经解决:

echo 1 > /proc/sys/net/ipv4/tcp_tw_reus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