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自验证php session和array的容量大小是跟php配置的内存大小来控制的

2012-12-17 11:12:17|  分类: 学习笔记|字号 订阅


今天搞完一个功能后,由于用到了比较多的数组,所以兴致勃勃的想搞清楚php的array和session的容量到底有多大,其实主要是想验证一下之前我听说的array的容量是跟配置有关这一说法的正确性。

array的验证代码程序:

$arr=array();//这一行可以省去的,我是比较奉行java中的先声明后使用原则
for ($i=0;$i<8000000;$i++){
$arr[$i]=$i;
}

echo count($arr);
unset($arr);

session的验证代码程序:

ession_start(); 
for ($i=0;$i<8000000;$i++){
$_SESSION[$i]=$i;
}

echo count($_SESSION);

运行上面的程序后,会出现下面的错误提示:

注:此时我php.ini中memory_limit值的配置是10M



然后 接下来我的验证方法是把php.ini中memory_limit的值改为1000M,然重启apache,再次运行上面的验证程序,则可以正常输出array和session的大小值。


难道不是我修改了php.ini的原因,是其他巧合问题导致的正常?我要再次验证一下是不是php.ini中memory_limit配置的原因,我把该值重新配置为10M,重启apache后,然后再次运行上面的验证程序,结果的确又报上面的内存不足异常了。现在我相信了array和session的容量大小的确是跟php.ini中memory_limit的配置有关的。
不过我最大的一次配置该值的大小为1300M,运行验证程序后我的电脑几乎处于休眠状态,呵呵,下面是性能占用图:


以上仅为我的个人验证观点,仅为分享使用,验证方法肯定存在不足,所以请大家指导,非常感谢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