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gma mark

#pragma mark -

#pragma mark xxxx



一个类中可以有很多的方法,XCODE已经为我们在navigation bar上提供了很方便的列表供选择,查找。一个类里我们总会有一些方法的功能与性质是相差不多的,你可能会有把方法们分组的想法。

Xcode已经有了类似的支持,它就是 #pragma mark。可以把这句话直接写在代码里,再看看navigationbar是什么效果(见附件)。我们的方法列表被神奇的分组了,组间还有一条华丽的分割线(#pragma mark - 的作用),让你一目了然。


pragma mark - 战狼 - 战狼

作用

它们告诉Xcode编译器,要在编辑器窗格顶部的方法和函数弹出菜单中将代码分隔开。


一些类(尤其是一些控制器类)可能很长,方法和函数弹出菜单可以便于代码导航。此时加入#pragma 指令对代码进行逻辑组织很有效果。

注意
  1. #pragma mark – 的“-”后面不能有空格。

  2. 如果你的标志没有出现在弹出菜单中,比如没有分隔线出现,请在Xcode菜单 “Preferences..”中的 “Code Sense”选项取消选中”Sort list alphabetically”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