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CacheCloud导入已存在的redis服务器

【前言】

     最近小编的项目中用到了redis的管理工具cacheCloud,对于已经 建好的redis cluster或者单点redis我们应该怎么利用cachecloud管理? 之前的文章中对于导入已有的reddish介绍的不是很详细,下面我们就来学习了.


【正文】

  I. 导入做了什么?

    1.验证输入内容

    2.保存应用信息,实例信息,应用于实例管理信息

    3.开启统计功能(每分钟执行一次info命令)

所以对现有的redis不会用什么性能影响,而且可以使用CacheCloud绝大部分功能:监控,报警,元信息管理查询,客户端等等.

  II.操作说明

   功能界面

  管理员登录后,可以点击右侧下拉菜单中的导入应用(下图1)就可以进入导入应用界面:



III. 操作说明

  格式验证

填写完相关字段后,点击检查按钮,如果检查无误,那么会提示检查成功,此时开始导入按钮就变成可点击。如果提示错误,那么说明格式有问题,那么导入按钮不可以点击,常见错误如下:

  • 重复的应用名:说明你填写的应用名已经在cachecloud中存在。
  • 关于实例详细的格式错误:格式有问题,请参考2.2。
  • 机器ip不存在:说明实例详情中,有些机器信息并没有添加到cachecloud。
  • 节点不存活:说明有些ip:port对应的Redis ping不通。
  • ip:port已经在instance_info表中存在,说明实例已经在cachecloud中。
  • sentinel相关错误: 填写的masterName为空或者与真实masterName不符。

 开始导入

格式验证成功后,点击开始导入功能,就可以将填写的Redis实例导入到cachecloud中,包括应用信息,实例信息,应用和实例的各种统计信息的收集就会生效,报表就可以展示出来,并且相关报警也会自动启动。

IIII.注意事项
  • 已存在的Redis的配置中必须有maxmemory,否则会展示不出来应用内存的进度条。
  • 已存在的Redis所在机器必须添加userName和password,这个要和后台系统配置管理中的ssh用户名和密码一致。

   useradd userName
   passwd userName

  • 已存在的Redis不要设置密码,否则节点信息会收集失败,但是不影响应用与实例的元信息导入。

  • 已存在的Redis所在机器不要用cachecloud-init.sh初始化,否则会和已知环境冲突。
  • 不要在已存在的Redis所在机器使用如下功能(cachecloud运维界面):
    (1)添加slave
    (2)修复slot
    (3)开启应用
    (4)水平扩容添加节点
    (5)启动节点
    因为上述功能都会添加新的节点,所以不用使用cachecloud在这些机器上执行开启节点的相关操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