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form.DateField

类全称: Ext.form.DateField

继承自于: Ext.form.TriggerField

 

 

提供一个下拉的Ext.DatePicker日期选择、自动效验控件的日期输入字段。

 

配置项

 

1、format : String 

用以覆盖本地化的默认日期格式化字串。字串必须为符合指定Date#parseDate的形式(默认为 'm/d/y')。

 

2、   altFormats : String 

用 "|" 符号分隔的多个日期格式化字串,当输入的日期与默认的格式不符时用来尝试格式化输入值(默认为 'm/d/Y|m-d-y|m-d-Y|m/d|m-d|d')。 

 

3、disabledDaysText : String 

一个禁用的星期数组,以 0 开始。例如,[0,6] 表示禁用周六和周日(默认为 null)。 

 

4、disabledDatesText : String 

禁用星期上显示的工具提示(默认为 'Disabled')。

 

5、minText : String 

当字段的日期早于 minValue 属性指定值时显示的错误文本(默认为'The date in this field must be after {minValue}') 

 

6、maxText : String 

当字段的日期晚于 maxValue 属性指定值时显示的错误文本(默认为'The date in this field must be before {maxValue}') 

 

7、invalidText : String 

表单元素无效时标在上面的文本信息(默认为"The value in this field is invalid")。

 

8、triggerClass : String 

应用到触发器身上的CSS样式类

 

9、showToday : Boolean 

False表示隐藏底部的Today按钮并禁止空格的快捷键来选择当日日期(默认为true)。

 

10、minValue : Date/String 

允许最早的日期。可以是JavaScript日期对象或者是一个符合日期格式要求的字符串(默认为null)。

 

11、maxValue : Date/String 

允许最晚的日期。可以是JavaScript日期对象或者是一个符合日期格式要求的字符串(默认为null)。

 

12、disabledDays : Array 

禁用日子的数组,从0开始。[0, 6]禁止了从星期日到星期六(默认为null)。

 

13、disabledDates : Array 

一个以字串形式表示的禁用的日期数组。这些字串将会被用来创建一个动态正则表达式,所以它们是很强大的。一个例子: 

["03/08/2003", "09/16/2003"] 将会禁用那些确切的日期

["03/08", "09/16"] 将会禁用每年中的那些日子 

["^03/08"]将会只匹配开头(当使用短年份时非常有用 

["03/../2006"]将会禁用 2006 年 三月 的每一天 

["^03"]将会禁用每年三月的每一天

注意日期的格式必须一定要符合#format的配置格式。 为了提供正则表达式的支持, 如果你使用一个包含 "." 的日期格式,你就得将小数点转义使用。例如: ["03\\.08\\.03"]。

 

14、autoCreate : String/Object 

一个指定的DomHelper配置对象,如果为真则为一个默认对象({tag: "input", type: "text", size: "20", autocomplete: "off"})。

 

15、hideTrigger : Boolean 

为true时隐藏触发元素,只显示基本文本域(默认为false)。

 

16、vtypeText : String 

在当前字段的#vtype中,制定一个错误信息代替默认的(默认为null)。如vtype不设置该项就无效。 

 

17、stripCharsRe : RegExp 

一个JavaScript正则表达式,用于在进行验证该动作之前抽离不需要的内容(默认为null)

 

18、grow : Boolean 

当值为 true 时表示字段可以根据内容自动伸缩。 

 

19、growMin : Number 

当 grow = true 时允许的字段最小宽度(默认为 30)

 

20、growMax : Number 

当 grow = true 时允许的字段最大宽度(默认为 800) 

 

21、vtype : String 

中定义的效验类型名(默认为 null) 

 

22、maskRe : RegExp 

一个用来过滤无效按键的正则表达式(默认为 null) 

 

23、disableKeyFilter : Boolean 

值为 true 时禁用输入按键过滤(默认为 false) 

 

24、allowBlank : Boolean 

值为 false 时将效验输入字符个数大于0(默认为 true) 

 

25、minLength : Number 

输入字段所需的最小字符数(默认为 0) 

 

26、maxLength : Number 

输入字段允许的最大字符数(默认为 Number.MAX_VALUE)

 

27、minLengthText : String 

输入字符数小于最小字符数时显示的文本(默认为"The minimum length for this field is {minLength}") 

 

28、maxLengthText : String 

输入字符数小于最小字符数时显示的文本(默认为"The maximum length for this field is {maxLength}") 

 

29、selectOnFocus : Boolean 

值为 ture 时表示字段获取焦点时自动选择字段既有文本(默认为 false)。 

 

30、blankText : String 

当允许为空效验失败时显示的错误文本(默认为 "This field is required")。 

 

31、validator : Function 

字段效验时调用的自定义的效验函数(默认为 null)。 如果启用此项,则此函数将在所有基础效验(#allowBlank、#minLength、#maxLength和任意的#vtype)成功之后被调用,调用函数时传递的参数为该字段的值。且此函数的有效返回应为成功时返回 true,失败时返回错误文本。 

 

32、regex : RegExp 

一个用以在效验时使用的 JavaScript 正则表达式对象(默认为 null)。如果启用此项,则此正则表达式将在所有基础效验成功之后被执行,执行此正则表达式时传递的参数为该字段的值。如果效验失败,则根据#regexText的设置将字段标记为无效。

 

33、regexText : String 

当#regex被设置且效验失败时显示的错误文本(默认为 "")。 

 

34、emptyText : String 

空字段中显示的文本(默认为 null)。注意,只要这个字段是被激活的而且name属性指定的,那么也会发送到服务端。 

 

35、emptyClass : String 

#emptyText使用的CSS样式类名(默认为 'x-form-empty-field')。此类的添加与移除均由当前字段是否有值来自动处理。

 

36、enableKeyEvents : Boolean 

True表示,为HTML的input输入字段激活键盘事件的代理(默认为false) 

 

37、fieldLabel : String 

在组件旁边那里显示的label文本(默认为'')。 

此组件只有在Ext.form.FormLayout FormLayout布局管理器控制的容器下渲染才有用。

 

38、inputType : String 

input字段的type属性,诸如 radio、text、password、file等的元素都有type属性。属性是“file”与“怕ssword”就要在这里设置了,因为当前Ext并没有这些单独的组件。 注意当你使用inputType:'file'时,#emptyText就避免使用。

 

39、tabIndex : Number 

字段的tabIndex。注意这只对已渲染的元素有效,applyTo的那些无效(默认为undfined)。

 

40、value : Mixed 

字段初始化的值(默认为undefined)。

 

41、name : String 

字段的name属性,HTML的name属性(默认为'')。 

 

42、cls : String 

一个可选添加的CSS样式类,加入到组件的元素上(默认为'')。这为组件或组件的子节点加入标准CSS规则提供了方便。 An optional extra CSS class that will be added to this component's Element (defaults to ''). 

 

43、invalidClass : String 

当出现无效字段所使用上的CSS样式(默认为"x-form-invalid)。

 

44、focusClass : String 

当表单元素获取焦点时的CSS样式(默认为"x-form-focus")。 

 

45、validationEvent : String/Boolean 

初始化元素验证的事件名,如果设假,则不进行验证(默认"keyup")。

 

46、validateOnBlur : Boolean 

是否当失去焦点时验证此表单元素(默认真)。 

 

47、validationDelay : Number 

用户输入开始到验证开始的间隔毫秒数(默认250毫秒)。

 

48、fieldClass : String 

表单元素一般状态CSS样式(默认为"x-form-field")。 

 

49、msgTarget : String 

错误提示的显示位置。 可以是以下列表中的任意一项(默认为"qtip")

 

50、msgFx : String 

Experimental 表单元素无效提示显示的动画效果(默认为"normal")

 

51、readOnly : Boolean 

如果为真,则在HTML时标明此表单元素为只读 -- 注意:只是设置表单对象的只读属性。 

 

52、disabled : Boolean 

渲染该组件为禁用状态的(默认为false)。

  

53、   fireEvent( String eventName, Object... args ) : Boolean 

触发指定的事件,并在这里把处理函数的参数传入(应该至少要有事件的名称)... 

触发指定的事件,并在这里把处理函数的参数传入(应该至少要有事件的名称)。 

参数项: 

eventName : String 事件名称如果这个事件是要在Observable父类上逐层上报(参阅Ext.Component#getBubbleTarget),那么第一个参数一定是true,然后第二个参数是事件名称。 

args : Object... 传入事件处理函数的参数

返回值: Boolean 从处理函数返回true或者false 

  

54、addListener( String eventName, Function fn, Object scope, Object options ) 

加入一个事件处理函数。#on是其简写方式。 

参数项: 

  • eventName : String
    监听的事件名。
  • handler : Function
    事件调用的方法
  • scope : Object
    (可选)处理方法执行的作用域 ( this的引用 reference)。 如果被忽略。默认为触发事件的对象。
  • options : Object
    (可选)包含处理器配置和属性的对象。可能包含以下的属性:
    • scope : Object
      处理方法执行的作用域( this的引用) 。 如果被忽略。默认为触发事件的对象。
    • delay : Number
      在触发事件后延迟调用处理器的毫秒数。
    • single : Boolean
      如果为True则添加一个处理器来处理下一次的事件触发(仅一次),然后移除自己。
    • buffer : Number
      使得处理器延迟指定毫秒数后预定的运行在 一个 Ext.util.DelayedTask中 。如果事件在时间内再一次被触发,原始的处理器不会被调用,但是新的处理器会预定的在他的位置上。
    • target : Observable
      如果事件在目标的Observable上触发则仅仅调用处理器, 否则 事件会从子类的Observable上冒泡

    组合选项
    使用这些选项参数,可能会组合出不同类型的监听器:

    一个延迟的,一次性的监听器。

    myDataView.on('click', this.onClick, this, {
    single: true,
    delay: 100
    });

    一次调用附加多个处理器
    该方法同样支持传递一个包含指定的多个处理器的属性的配置对象参数。

    myGridPanel.on({
    'click' : {
        fn: this.onClick,
        scope: this,
        delay: 100
    },
    'mouseover' : {
        fn: this.onMouseOver,
        scope: this
    },
    'mouseout' : {
        fn: this.onMouseOut,
        scope: this
    }
    });

    或者一个简写的语法:

    myGridPanel.on({
    'click' : this.onClick,
    'mouseover' : this.onMouseOver,
    'mouseout' : this.onMouseOut,
     scope: this
    });
返回值:
  • voi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