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BC数据库事务(二):数据库的隔离级别

1.对于同时运行的多个事务,当这些事务访问数据库中相同的数据时,如果没有采取必要的隔离机制,就会导致各种并发问题:

脏读: 对于两个事物T1, T2, T1读取了已经被T2更新但还没有被提交的字段。之后, 若T2回滚,T1读取的内容就是临时且无效的。

不可重复读: 对于两个事物 T1, T2, T1 读取了一个字段, 然后T2更新了该字段.之后, T1再次读取同一个字段,值就不同了。

幻读: 对于两个事物T1, T2, T1 从一个表中读取了一个字段,然后 T2在该表中插入了一些新的行。之后, 如果T1再次读取同一个表,就会多出几行.

2.数据库事务的隔离性: 数据库系统必须具有隔离并发运行各个事务的能力,使它们不会相互影响, 避免各种并发问题。


3.一个事务与其他事务隔离的程度称为隔离级别.数据库规定了多种事务隔离级别,不同隔离级别对应不同的干扰程度,隔离级别越高, 数据一致性就越好, 但并发性越弱。


4.数据库提供的4种事务隔离级别: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