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 学习 TS 声明-ts7

TypeScript 声明文件

TypeScript 作为 JavaScript 的超集,在开发过程中不可避免要引用其他第三方的 JavaScript 的库。虽然通过直接引用可以调用库的类和方法,但是却无法使用TypeScript 诸如类型检查等特性功能。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将这些库里的函数和方法体去掉后只保留导出类型声明,而产生了一个描述 JavaScript 库和模块信息的声明文件。通过引用这个声明文件,就可以借用 TypeScript 的各种特性来使用库文件了。

假如我们想使用第三方库,比如 jQuery,我们通常这样获取一个 id 是 foo 的元素:

$('#foo');
// 或
jQuery('#foo');

但是在 TypeScript 中,我们并不知道 $ 或 jQuery 是什么东西:

jQuery('#foo');

// index.ts(1,1): error TS2304: Cannot find name ‘jQuery’.
这时,我们需要使用 declare 关键字来定义它的类型,帮助 TypeScript 判断我们传入的参数类型对不对:

declare var jQuery: (selector: string) => any;

jQuery('#foo');
declare 定义的类型只会用于编译时的检查,编译结果中会被删除。

上例的编译结果是:

jQuery(’#foo’);
声明文件
声明文件以 .d.ts 为后缀,例如:

runoob.d.ts
声明文件或模块的语法格式如下:

declare module Module_Name {
}

TypeScript 引入声明文件语法格式:

/// <reference path = " runoob.d.ts"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