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插件--Findbugs

一、介绍

Findbugs,看名字就知道是这个插件的作用了,它是一个静态分析工具,它检查类或者jar文件,将字节码和一组缺陷模式进行对比以发现可能的问题。有了静态分析工具,就可以在不实际运行程序的情况下对软件进行分析。不是通过分析类文件的形式或结构来确定程序的意图,而是通常使用Visitor模式来鉴别代码是否符合一些固定的规范。

二、安装

第一,在线安装:

首先打开Android studio的设置中的插件,输入findbugs,如下图所示,点击Browse查找

结果如下图所示,不出意外的话第一个选择安装就没问题了,祝各位安装顺利。

安装完毕之后重启Android studio,然后你就能看到一个愤怒的小鸟图标,恭喜你,完成安装,接下来就能进行使用了。

第二,选择下载插件文件,放到本地,进行本地安装

下载官网:http://andrepdo.github.io/findbugs-idea/

下载完毕后在Android studio中选择本地安装即可


三、使用

 

使用方法很简单,选择你需要分析的文件,右键,选择findbugs,然后选择需要分析的文件或者资源或者项目

findbugs进行中


 

分析完毕,此时就可以对分析结果进行查看,并有针对性的去解决这些可能存在的问题

如上图所示,就是一个双重判定的警告问题

利用findbugs可以找到潜在的很多问题,避免上线后才发现这些低级的问题

最后可以为这些bug定义等级,发布到控制台,然后逐一解决,findbugs的其他功能读者自行体会并深入理解,用过了都说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