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辛酸泪

我实在是看不下去,必须要吐吐糟。。。
今年年初我竟然阴差阳错地进了这个世界500强。我以为我很幸运,年纪轻轻(工作两年,水平也较水),真是命运垂青。于是不顾工资的缩水不顾路途遥远,千里招招满心期待地来到了这个牛气烘烘的公司。
一进来就被轮番洗脑,辉煌而悠久的历史,不可撼动的地位,多样的文化,专业的技术各种等等等等...好吧其实这些倒也无所谓。
惊天逆转出现了,我进了更牛气烘烘的最近大名鼎鼎的电商项目,这意味着我悲剧的命运拉开了帷幕。
首先地理位置,处于南京最北的徐庄软件园,上班每天来回花在路上三个小时,早上7点出门,晚上最早最早八点半到家,唉,这也只能怪自己,谁让自己不住在仙鹤门呢。办公环境嘛名叫动漫走廊是不是很浪漫很充满诗意呢,其实就是破旧厂房改造。。。天花板--呃可能不应该称为天花板,反正就是头顶上,就是一根根错宗复杂,盘旋蜿蜒的大粗水管,再往上看便是黑乎乎的无比深邃的“顶”...刚开始时一大堆人挤在一起:一排一排滴桌子,没有挡板,只有一盆盆一模一样难看发黄的植物,人多时还两个分享一个桌子,真想划一根三八线!真是走进一间房,四面都是墙,抬头见老鼠,低头见蟑螂。千万别以为这个恶劣,更强劲的在后头,因为程序猿越来越多,一个桌子挤两个都要挤不下的时候,英明神武的领导便很大方地再安置出了一栋,空间是开阔不少,终于有会议室了,终于可以独自占有一个桌子了,虽然一样的木有挡板,一样丑的植物...咦,还到处多了一些塑料纸铺满了黑色的颗粒——活性炭,因为这栋楼只装修完一两个月,有什么危害,大家都晓得吧。反正偶本人刚开始是特别不适应,头晕,眼睛刺痛是一个都不少~~
*******************************************************************
环境嘛,克服克服也没有关系。
其它的各种甲方制订的BT规章制度真是绝对crazy,了无人性,惨绝人寰,在有的博客里已经清楚地描述了,我就在这里省略一万字。有一件事还是有点耿耿于怀,比如甲方员工是下午6点下班,下午的班车是6点,可是我们是硬生生地定在6点半下班再写个日志再走过来个十分钟——班车,我的班车,于是我悲催地要先坐摆渡再坐地铁再转地铁再转公交,NND!
好吧,刚开始我还纠结我下午坐不了班车回家,不过过几天后我发现自己简直太单纯了,竟然妄想坐班车回家。PM很客气地跟我们讲,以后一 三 五加班到11点,二 四可以早点回去,也就9 10点吧,我笑了,太好笑了。也就是说不管有木有任务,反正你在这里乖乖地待着嘛。于是我某天晚上加班本来也没什么事大概到9点半的时候就在那里搞500强公司的流程,结果PM来一句“这些事情不要在上班的时候做!”我真想一口盐汽水喷死他。
在折腾与纠结中,我不断地锻炼着自己的耐力,一直以吃得苦中苦方做人上人的信念支撑着自己,当然午饭是很好的 :wink: ,我一直化悲愤为食欲争取多吃点回来。
在某个月中旬的时候,PM开会说这个月30上线,你们看着办吧,上3个模块,其中有两个偶在负责,顿时镇住~ 其中一个的需求都没有搞清楚好不?!偶一个小罗罗,兢兢业业,拿最少的米干更多的活。有什么办法,加班呀,加到晚上12点,1点...经常是最后一个走哇,周末也来吧。有一个周六因为没有事先通知偶加班,于是偶在家里补觉,PM的电话没有听到于是乎各路神仙都知道他在找我,我暗惊,平时是个小罗罗,怎么顿时这么重要啦!!受宠若惊!!下午三点半给我打电话叫我去加班,要知道我离徐庄2个小时路好伐,周日去会shi啊,而且我钥匙落在同事那里去了也没用。没想到啊没想啊,太阴了,PM直接告状到project manager和我的people manager那里了,于是乎轮番找我谈话教育,唉,也算是崭露头角了,跟各个头头混了个眼熟。后来又有一天任务做完了准备走(8点多),他正逍遥滴吃完饭回来...我很给面子地跟他说任务做好了先走了,他不让走说要验证完再走,验证完怕又是11 12点了吧,风雨欲来风满楼啊,我讲有问题明早来改就走掉了,结果表明这是一个灰常严重的错误。听说他当场就在骂人,并打电话到peoject manager那里威胁要赶我走,当然这是后来听同事讲滴。第二天,又是各路人马找我,我曝光率太高了,这也意味着我悲剧的下场吧...我的team leader帮我说话也同时教育了我,我也认识到自己的不成熟与任性啊,深表自责想改过洗心革面,于是乎又是一顿干活,一顿加班,这个时候是真没有偷懒,不是不想是没有时间想!在我苦逼地连续加班甚至周末两天都来加班,马不停蹄地赶工的情况下,在某一个艳阳高照的下午,在我正埋头苦干的时候,一个电话打来告诉我可以离场了,真的是惊讶震惊,然后是超级无敌的舒心。终于解放了,可以离开这个鬼地方了——这是我的第一个念头。虽然心里有委屈,不过感谢他帮我做了这个决定,我一直在乐,在乐着跟我的几个好同事们分享这个好消息。
过后有几个头儿劝我不要放在心上,也跟我的people manager说明情况,很感谢他们,不过真的是不重要了,我终于能重新看得见明朗的天空啦~ 啦~ 啦~
唯一舍不得的是我共处三个月的亲密战友们,刚建立起革命友情就要分道扬镳了,舍不得呀!哭~~ :cry: 对了,还舍不得这里的饭~
*******************************************************************
于是到南京office来上班了,在等项目~ 于是发现尴尬极了,让出差但不给津贴,有office的地方就不给津贴!在南京的工资到上海去消费怕自己要饿shi啊!而且policy变了,以前从上海来南京算出差,现在不算了,要relocation哪,unfair,unfair!!伤不起。
有一哥们说好了去广州有津贴的,面试通过了都开始流程了,然后突然不让去了without reason,伤不起!
*******************************************************************
我真的是随便写写就这么长了,写不下去了。其它各种情况到处可见,每个人都是一部血泪史。

桃花潭水深千尺,看我就知道伤不起。

没有更多推荐了,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