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句话写的很好

只要你经商,就会有钱赚。




备注:
1.有这个想法,主要来源于最近倒卖几块电路板,赚了几百快钱,发现钱来得太容易了,我只是在网上和人聊聊天而已,虽然我不是陪聊,但是他们给我送钱了。

2.经商的重大意义,在于大胆地打开自己的口袋,让钱可以很方便地流进来;土一点的道理就是,要是你不把帐号告诉别人,别人就不好打钱给你,你要是窝在家里打游戏,别人想给你钱也找不到你。

3.经商的范围概念,大于创业,经商并不需要开个公司,做个项目,搞个产品,经商是一切可以让钱增值的事情皆可做。创业的范畴相对比较狭隘,突出的是一种企图消除剥削的姿态,很大程度是相对于打工而言。而经商的重点在于财富的增值,不激进,稳重求妥,很妥。

4.经商呢,就是做生意,就是买进和卖出,商人只需要简单的买进和卖出,就能得到里面的超大利润,甚至会超过原创者的利润。比如宜家,比如沃尔玛,都是巨头。商人做的只是加速物资的流通和参与物资的分配,但是由于在流通的过程中,商人有很大的自主权,所以,可以很主动地拿掉很大的一部分的价值。所以,商人做事轻松,但是收入丰厚。

5.经商,经什么呢,商什么呢?所有的东西。 沙子,大米,铁矿石,石油,电路板,芯片,软件方案,要是有人要买东西,你找到这个东西,加个价钱,要是他愿意买,交易就成功了,你就赚钱了。你的客户是这么一种人:他们永远不可能越过你而去找到商品的原始生产者。他们的最大特点就是买东西总是要通过你来买,让你赚点钱。   为什么会这样子呢?因为,要是他们越过你了,他们就不是你的客户了。要是你没有这样子的客户,那么你找也要找到这样种子的客户。

6.经商的唯一的对手就是同样是经商的人,敌人就是经营同样生意的人。在没有成为商人之间,成为一个商人是最重要的,而后再考虑打架的问题。

7.用一句很俗的话来说,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商人,一种是不是商人的人,不是商人的人,基本会是混得比较差的。

8.商人比不是商人的人,多出来的最重要的东西就是:信息。俗话说,《星际争霸》其实打的就是信息战,商人也是。更通俗一点地说就是,你知道客人想要的东西在哪里,所以你可以把东西给需要这个东西的客人。假如你满足了很多很多客人的需求了,那就是大商人了。小商人和大商人的问题是另外的一个问题了。

9.经商和做销售的区别。做销售是摆着经商的pose,拿着工人的收入。做销售和经商只有丁步之差,半步不到。

11.有同感的,有深刻经验的,一定要发帖苟同一下。


  
关于可能发生的争论:

1.不可能让所有的工程师都经商。是的。不可能所有人都是老板,没有员工。建议是一个老板100个员工,另外的一个建议是:知道了这个秘密的人,建议你自己去当那个老板,让别的人去做员工。

2.“一切皆可商”说得太绝对了,不能做违法的事情吧?  这里的一切是一个形容词,就是very,非常,强调的意思,不能断章取义,关键在于秘密的主旨,而不是一句两句的可能有漏洞的话,主旨只有一句话。

3.“这也算秘密?”即使知道了,了解了,但是没有行动起来,这还是一个秘密。没有开始规划做过,是不会体会到其中快感的,基本是会上瘾的。本秘密的最大意义在于鼓动行动,行动为止,行动了,就知道了。

4.“做生意很难”。每个商人都会一边数着钞票一遍诉苦说生意越来越难做,做生意很难,但是却很少看见几个商人弃商从良的,只见他们的生意是越做越大,一边埋怨一遍构思下一个商业机会。纯粹做销售的除外,被老板逼得一塌糊涂受不了压力而不做销售的除外,他们只是0.25个商业机器,还没到商人级别。

5.“深圳的mp3工厂大批地倒闭,生意难啊”  mp3工厂倒闭了,但是并一定会亏钱,他们都是游击队,他们都是皮包公司,他们只是拿着大把钱跑到另外的热点去了,倒闭了一家mp3工厂,可能会触生一家手机工厂,或者一家gps工厂。

  
案例分析:


1.论坛网友gooogleman,背景:电子高手,我的老乡。卖开发板,他还没在自己做开发板,在代理很多的开发板。只要有可能的贩卖生意都想做,LCd之类的,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帮你卖……  ,还没毕业多久,感觉假以时日,他肯定会卖出自己的风格,会有很多的钱。

2.我们作为年收入30到50万的十分之一的工程师,仔细想想,什么样的人可以收入30到50?中国新兴的千万富翁,很大一部分都是炒房的,当然,他们做的是大商品的买卖,我们不能够一部登天,但是我们可以通过经商来凑个买房的首付,加入炒房一族。    炒房有风险……    那是说给笨子听的。中国现在是最神奇的地方,当通用正在全世界都卖不出去车子了,在中国的车子的销量照样疯涨,当全世界的房价都跌了,中国的房价依然会在挺进,没办法,因为中国的人太多了。

3.深圳电子产品的赚钱模式。当然,这个赚钱模式是老板的。首先,有个热门的东西,比如mp3,mp4,mp5,手机、蓝牙,GPS,上网本之类的,作为引子,然后,老板从引子开始下手,老板是土包子,什么都不会,电子技术不会,生产不会,什么都不会,就揣着点钱。开始了,一、找人花钱买方案,mp3,方案一般是全套的,电路板程序外壳都是现成了,买了方案,就全部包了    二,组织生产,pcb生产外包,焊接外包,上外壳上螺丝开个小作坊,产品就源源不断地出来了  三、卖产品,给个信,放在华强北,就卖出去了。
哪位现在想生产手机,gps,mp5,微型投影机之类的东西,只需要砸点钱,就行了,剩下的就是想办法卖到农村或者埃及去。

4.深圳有两种人,一种是打工的人,一种是开桂林米粉店的人。打工的人只会从老板手里拿工资,到处去花,偶尔会涨涨工资。  开米粉店的,每天在收别人的钱。楼下的米粉10快钱一碗,每天吃米粉的人粉多粉多,一天的营业收入远超1000,而且粉店是可以开一家再开一家的,而工程师们是不可以工作8个小时,加班8个小时,再加班8个小时的……    这就是经商的差别,经商的上升空间是没有上限的。而工资是不会从1万涨到2万再到4万的,老板会很心痛的。工资从5000涨到10000是非常痛苦的,而开粉店的,只需要下点功夫多招呼几个人过来就行了,投入和收获是可以预知的正比关系。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