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常用命令之ls、cd、pwd、mkdir命令讲解

ls命令令是Linux最常用的命令之一,也是一条非常古老的命令。在开始学习Linux命令之前,还是想给大家一条建议:

很多同学可能刚开始学习Linux,然后就去买一些教材去学习,教材上面有可能收集了Linux的上千条甚至几千条命令及配置选项,然后对着书上的所有命令一个个敲一遍,这样没有任何意义的。其实我们只需要学会记住常用的几十个命令和选项就可以了。

1、文件命名规则

  • 大小写极度敏感
  • 不能用/符号,其他符号都属于合法符合。因为 / 在Linux里面表示“根”
  • 特殊符号能不用就尽量不用,比如:@#¥&()-、空格 等。因为在Linux命令操作里面,有些对文件操作的命令需要带上命令参数,参数与命令之间有可能是用空格或者其他符号,这样命令就和文件名冲突,导致系统不知道如何处理。
  • 避免使用 . 符号作为普通文件名的开头,因为在Linux里面用 . 开头表示隐藏

2、Linux命令格式

命令格式:命令 -选项 参数

比如:

ls -la /mnt

ls 是命令本身

-la 是选项:当有多个选项时,可以把选项写一起。这里的 l 是第一个选项,a 是第二选项。其实完整的写法是:-l -a,但是用 -la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