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自动注册自定义文件类型

事实上有三种方式可以实现文件类型的注册,笔者在网上看到的都是手动实现的或程序实现的,其实也可以直接在工程属性里进行设置。

1. 工程属性定义

项目--->工程属性--->发布--->选项--->文件关联--->设置扩展名、说明、ProgID(自定义)、图标即可。

 

2. 手工实现文件类型关联

每一个文件类型的信息被保存在注册表中的 'HKEY_CLASSES_ROOT'下面。假设我们自定义的文件类型的后缀为.hyp,文件名为Test_File_Hype (中间不能有空格).

首先在HKEY_CLASSES_ROOT下创建 .hyp
HKEY_CLASSES_ROOT/.hyp

 

将[默认]键值改为"Test_File_Hype"。然后在HKEY_CLASSES_ROOT下添加主键 Test_File_Hype
HKEY_CLASSES_ROOT/Test_File_Hype

按照下面的路径添加新的主键
HKEY_CLASSES_ROOT/Test_File_Hype/Shell
HKEY_CLASSES_ROOT/Test_File_Hype/Shell/Open
HKEY_CLASSES_ROOT/Test_File_Hype/Shell/Open/Command

将下面的字符作为Command的键值
     your application path.exe %1
     (例如 C:/WINDOWS/HYP/HYP.EXE %1)

或许你还想为自己的文件类型加上同自己的执行文件一样的图标,很简单,照下面的方法添加就行了。
HKEY_CLASSES_ROOT/Test_File_Hype/DefaultIcon
输入键值:
     your application path.EXE,0
后面的零表示文件的图标同程序的主图标一致,如果你的程序有很多图标,换一换数字就可改变文件显

参考:http://www.codesky.net/article/doc/200308/2003082482622669.htm

 

3.  C#编程实现自定义文件类型关联应用程序

在我们自己编写的应用中,经常会用自定义类型的文件的来保存与应用相关的数据,比如.xcf文件就是XCodeFactory应用程序的项目文件。如果没 有向Windows注册表注册该文件类型,那么.xcf文件的图标将是windows的文件默认图标,并且你双击一个a.xcf文件,也不会自动启动 XCodeFactory应用程序来加载a.xcf文件。如何使.xcf文件的图标变成我自己喜爱的图标、如何完成像点击.doc文件就自动打开word 程序的功能,下面将告诉你解决方案。
    我们可以通过手动修改注册表来完成上述任务,更好的方式是,通过程序来实现。这样,在安装应用程序时,就可以自动的注册自定义文件类型 了。我通过FileTypeRegister静态类来完成这些功能。首先,将注册需要用到的信息封装成FileTypeRegInfo,定义如下:

  • 3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