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只花1800刀?码农们为了买房原来这么拼!

2020年的春节,当人们怀揣着年终奖,准备给家乡来一次消费降维打击的时候,大家“惊喜”地发现——钱包保住了。电影撤档,餐厅关门,旅游不存在的,就连喝奶茶都成了一种奢望……

v2-05d105459136200952334926ae0ad45d_b.jpg

这种“被动”省钱的感觉,搞得大家都挺不开心的。
不过说到省钱,实际上很多人不仅赚得多,省起钱来也是丧心病狂!这里,必须提名咱们湾区码农们~

他们拿着令人艳羡的高薪资,却依然勒紧裤腰带生活,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湾区的生活成本实在是太太太太高了!

“国内的朋友都说我赚得多,那是他们不知道我要交多少税!在此特别感谢美国政府和加州政府,直接帮我把paycheck砍掉了40%,欲哭无泪。”

除了税收高得吓人,湾区的房价也让人望而却步。现在的硅谷除了是科技巨头聚集地的代名词,也是高房价的代表。即便是拿着平均年薪143K的湾区码农,工资的增速也赶不上硅谷房价“日新月异”的速度。所以江湖上依然流传着“硅谷葛朗台”的都市传说~

系统设计System design

免费试听内容:

  • 系统设计的解析
  • 系统设计的常见问题
  • 系统设计的4S分析法
  • 系统设计的知识点构成

随时报名随时试听

吃住在公司,两年买新居

在硅谷,谷歌工程师的“抠门”是出了名的~

之所以出名,是因为曾有谷歌员工为了省钱,“厚着脸皮”把家搬进了公司......的停车场。不仅省下了在101上艰难蠕动的时间,每个月还能存下更多的作为未来的买房资金。

美版知乎Quora上还有网友统计了个榜单,记录着吃住都在公司的Googler的“光辉事迹”。曾有一对夫妻都在谷歌任职,即便是双码农家庭,还是负担不起硅谷的高房价。考虑许久,两人决定先在公司的停车场蜗居两年,攒下买房的巨款,最后他们也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家。

v2-bf0a2bc258b3b57621d3166d790b375d_b.jpg

还有位谷歌程序员曾在公司的地下停车库中住了13个月。那段期间,他的全部消费支出几乎就只有一辆价值$1800的改装旧卡车——也是他临时的家,而其他的开销公司全包了。众所周知,Google首创的“美食激励计划”,让员工每天都能够在公司免费享用三餐,不用担心伙食费的支出。

v2-95a774d9d84b5a74bd7b8412d83f9b65_b.jpg

公司不仅提供免费的食物,关键是菜品还非常健康多样。也难怪有不少谷歌的员工会有如此“甜蜜的负担”:

哎,自己的骨架真是藏得越来越深了- __________-

显然,谷歌也早就预料到员工们会超前完成“体重增长计划”,于是又向员工开放了免费健身房,还提供各种瑜伽舞蹈班,甚至还有沙滩排球的场地。所以,下班后约个健身房,上节瑜伽课,对谷歌员工来说是很稀松平常的事。这不,还有人蹭个气功按摩再回家的~💆

v2-502ebbb5d061f741b00db1a94e74e586_b.jpg

这样一算,这些住在公司的Googler除了保险和缴税,还真的无需支付其他额外的费用。

在他们看来,在买房过渡期,选择住在公司,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园区内的基础设施完善,免费的洗衣房、淋浴室,甚至是理发店都能找到,满足基本生活需求绰绰有余。

邻居门口“捡垃圾”,不劳而获组新家

对于一些初入职场的IT新人或者没生小孩的家庭来说,住公司或房车都是在可承受范围内的省钱方案。但大部分人还是会咬咬牙把房买了,即便每个月还要苦哈哈地还贷,但至少自己在异国有了一片遮风挡雨的小天地,至于钱,在其他地方补回来就行了,比如去邻居门口“捡垃圾”~

相信在国外搬过家的小伙伴都有过这样的疑问:那些大件的闲置物品该怎么处理?偷偷丢掉?对不起,这样会被罚钱!

在国外,处理废旧物品是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金钱成本的,因为你得提前预约废品处理公司上门取货,无论是件数超了,还是尺寸超了,都必须支付相应的费用。在硅谷也不例外,为了节省一笔开支,多数人处理大件闲置物品的方法就是 —— 送人,全部打包送走!如果你把邻居门口放着的打印机拖走,慷慨的邻居们反而会感激不尽。

有大量废旧物品需要处理时,美国人还会在自家车库举行一场“车库大甩卖”。

v2-59bc62aa7c7988582f5176a8c28dc145_b.jpg

九成新的实木床头柜、天鹅绒贵妃榻、二手网球拍,全部免费送!

如果你觉得有什么家具或者生活用品需要买,就去这些“车库大甩卖”里淘一些实用旧物吧,能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还有人靠“捡垃圾”,给自己组建了一个新家呢~

上班敲代码,下班开Uber

除了日常吃住的开销,花在通勤上的钱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在国内,出门公交地铁打车都很方便,但在硅谷,情况就大不同了。这里的公共交通真的算不上便利,公交车慢不说,票价也不便宜。所以大部分码农还是会选择自己买辆车,即使会堵在101上,堵在自己车里和堵在公交车上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另外开车上下班,也不一定就意味着烧钱。

v2-7d7d91a902d3bbc058becb48e2f774a4_b.jpg

有个程序员就曾在网上写过开车省钱教程贴,他花了几千刀,买了辆二手车,白天在办公室里敲代码,上下班路上顺便开个Uber捎人一程,还能赚些油费回来~

如果不是有车一族,也不用太担心,因为又到了蹭公司福利的时刻了~ 为了让员工节省在通勤上花费的时间和金钱,许多公司特意开辟了线路众多的免费shuttle,还提供各种交通补贴。像Google和Facebook这样的大厂,每天都有免费shuttle往返于硅谷各个城市;Adobe也给公司的实习生们提供交通补贴;而Uber员工若是加班的话,则能领取相应的打车补助。

当我们吐槽码农“抠门”的时候,其实并不是真的在黑可爱的程序员们。而是因为许多码农朋友发扬了优良的传统美德——节俭,省钱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一种生活习惯。

他们中有的用省下的钱买到了属于自己的小家,有的为自己购得了最心爱的手办……每次省下钱来,都成就感满满,仿佛得到了整个世界。2020年开局就是困难模式,希望大家都能顺利挺过去。新的一年都暴富,不穷哈~

v2-6b419c3d846853776d97553aec332678_b.jpg

  • 1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