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没见过的上岸姿势,疫情花式求职指北

过去一个月,美国已经有2200万人丢了饭碗,4月份失业率14.7%,创大萧条以来最高值。专家预测失业率还会继续攀升,最终可能高达24%

v2-5f493c2850944b1f0a24fa91fa3858c7_b.jpg

疫情之下,就业形势异常严峻,求职显得格外艰难。不过也有人通过各种神操作,在疫情中成功上岸。也许是个例,也许是运气,但他们的经历多少可能会给你带来些许启发。

九章算法班2020版

  • 课程覆盖90%国内外一线大厂算法面试高频考点
  • 2020夏秋招最新大厂面试算法题 80+实战讲解
  • 规范编程细节,实质性提升Coding能力避免面试“隐形坑”
  • 课程体系完美匹配大厂面试考点,算法面试从容应对

立即报名免费试听

如何同时拿到亚麻实习和全职offer

Jason去年秋季入学Master,之后便拿到亚麻今年的暑期实习。本来可以坐等实习,然后拿return offer。拿不到的话,等秋招也行。

然而疫情一来,Jason感到局势有点不对了。暑期实习能不能顺利进行另说,今年秋招谁也拿不准会是怎样的光景。所以Jason当机立断,决定加入春招大军。

v2-35e347e27fe84ac5f272a1e157780a0d_b.jpg

因为平时一直有在刷题,加上大厂实习经历,一波海投后,Jason在30多家公司中拿到了8家的面试机会。接下来的两个月就是在家各种远程面试,最终Jason拿到了FB,Google的new grad offer以及Amazon的社招offer

看到这里,有人肯定会有很多问号。已经有了亚麻实习offer,还能投亚麻社招岗位?关键是最后拿到了社招offer?

v2-92dda62d2de8773965ebcca4030b9147_b.jpg

首先,亚麻校招和社招是相对独立的,校招走的是general hire,而社招一般按组招人。

所以在投了亚麻实习后,可以再投社招岗位。像亚麻这样的捞人大户,很多SDE1岗位并不会硬性要求工作年限,所以new grad也可以尝试投投看。

v2-1ed0d9daa86d366c0a3a32936305b5f3_b.jpg
来源:FLAGBBS

除了自身优秀外,Jason还提前摸清了大厂的面试流程和风格,所以能够有针对性地去准备面试。虽说找工作运气占很大部分,但充分的准备和灵活的应对有时可以为求职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国内过着美国时间,成功上岸谷歌

Allen因为年初疫情滞留国内,原本想着电面完后回美国onsite,结果美国疫情爆发了。不过好在大部分公司都将onsite改为了远程面试,Allen索性待在国内面试。

唯一麻烦的就是 时差问题,国内半夜12点,湾区那边才早上9点。有的公司又不太愿意下午面试。所以面试那段时间,我都是过着美国时间。

v2-be91b52398ee11c40ced116271d99eb0_b.jpg
其实有想过推迟VO,因为系统设计会比较吃亏。不过考虑到 很多人可能也会推迟,这样竞争说不定就小了?再说,推迟的话 后面没HC就麻烦了。

Allen最终通过了谷歌的远程面试和HC,目前正在等team match。

同样遭遇的还有Jesscia,不过她是入职时间马上就要到了,人还在国内。recruiter给的方案是可以提供split hire:在国内onboard,先在国内的组工作,之后转回美国。

如今谷歌已经官宣将放缓招聘,还在team match或者等待入职的同学,可以尝试联系recruiter或者HR,主动推进流程。

连遭freeze,Tiktok捞我上岸

随着国内大厂出海开拓全球市场,越来越多人选择入职在美国设有分部的国内大厂。

今年即将毕业的Denny就面了TikTok在湾区的办公室,并成功上岸。

v2-b541aa537fac491290280fb885153617_b.jpg
140K的base和300K的RSU,已经比很多公司的SDE2都高了,毫不犹豫接了包裹。疫情能找到工作就不错,还要啥自行车?

Denny之所以果断接offer,是因为之前面微软和其他初创公司的时候,都在最后关头被freeze。

受疫情影响,不到2个月,已经有4万多Startups员工惨遭layoff。即便是科技巨头,多少也受到了疫情的冲击,微软出现部分freeze hiring的情况,谷歌宣布放缓招聘速度,脸书停招new grad。

v2-0cdb1bae611b7f85fd4ad6cab417f32a_b.jpg

这种时候,在海外市场获得高速发展的TikTok,可能是除了FLAG大厂外的最佳选择。

一方面,TikTok的招聘方式跟美国科技公司类似,都是以算法面试为主,不会有面国内公司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

另一方面,工作节奏和国内差不多,虽然会比较累,但可以获得更多学习成长的机会。另外想回国发展的话,transfer 回去也很容易。

最重要的是,公司未来上市已经是板上钉钉,加上给的包裹比较慷慨,这时候加入的确是个好时机。

v2-47e3196a50d928feccf347c24f8c0972_b.jpg

受疫情肆虐和股市崩盘的双重打击,今年的春招对于很多同学来说基本等于地狱难度,在职的小伙伴也是如履薄冰。这样的情况下,能够上岸或者保住工作已经很不容易了。

虽然大环境我们难以左右,但可以做的还有很多。多尝试,多准备,可能就多了条出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