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访问IIS元数据库失败的解决 和 服务器应用程序不可用

对于访问IIS元数据库失败的解决方案

近日调试一Asp.net程序,出现了“访问 IIS 元数据库失败”的错误信息,最后经过搜索发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解决方法如下:  

  1、依次点击“开始”-“运行”。

  2、在“运行”栏内输入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aspnet_regiis.exe -i ”(不含引号),然后点“确定”按钮。

  3、出现的cmd窗口中显示“开始安装ASP.NET XXX”等内容,等待这个窗口自动关闭。

  好了,到这里一般问题就解决了,如果尚未解决请参考下面的文章。来源:互联网。

  ------------------------------------

  装了VS2005再装IIS,结果出了些小问题

  访问IIS元数据库失败

  思考可能是次序出了问题,解决

  1、打开CMD,进入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

  2、输入 aspnet_regiis.exe -i

  稍等片刻,注册成功就解决问题了。

  接着还会出现“未能创建 Mutex”的问题

  解决方法:

  1、先关闭你的VS2005。

  2、打开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Temporary   

  ASP.NET Files 找到你刚才调试的程序的名字的目录删除它。

  3、关闭IIS服务器,重开一次。

  4、用IE浏览一下你的程序,问题解决

服务器应用程序不可用 解决方案

报错: 服务器应用程序不可用,您试图在此 Web 服务器上访问的 Web应用程序当前不可用。请点击 Web 浏览器中的“刷新”按钮重试您的请求。管理员注意事项:详述此特定请求失败原因的错误信息可在 Web 服务器的系统事件日志中找到。请检查此日志项以查明导致该错误发生的原因。

解决方法:

以下方法没有先后之分,你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选择不同的解决方法,不过如果你按照以下方法一一试过,绝对能把问题解决。

1)       首先确认你IIS是开着的,最简单的方法是重新启动你的IIS服务器

2)       重新注册.Net 2.0,如果你是先装了.Net,然后再装iis,建议你试下此方法。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as.Net_regiis.exe –i

C:/WINNT/Microsoft.NET/Framework/v1.1.4322里的aspnet_regiis.exe

运行它,重新注册一下.net

aspnet_regiis.exe   -u   先卸载

aspnet_regiis.exe   -i   重新安装

重启一下服务器就好了

3) 添加Users用户

如果在系统的事件日志中找到的是:

事件类型: 错误

事件来源: ASP.NET 2.0.50727.0

事件种类: 无

事件 ID: 1088

日期: 2006-11-7

事件: 11:13:11

用户: N/A

计算机: WEB-FIRST

描述:由于无法创建应用程序域,因此未能执行请求。错误: 0x80070005 拒绝访问。

方法: 当前网站目录->右键->属性->安全->添加->高级->立即查找->选择 Users 用户 ->确定->确定

4)右键站点- 权限-- 添加-->高级-->立即查找-->选中Users -->权限为‘除了‘完全控制’外所有权限最后请检查一下你的权限设置。不行的话按照上面的步骤把aspnet 、 Network Service 、 internet 来宾账号这3个账号都赋予了相应的权限。如果还是解决不了就抱起电脑,举起,做自由落体运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