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 nRF52840高级蓝牙5

在本文中,我们将学习使用Arduino IDE的Nordic nRF52840低功耗蓝牙5.0及其应用。 nRF52840 SoC是由Nordic Semiconductor设计和开发的灵活,高效的Bluetooth 5。 nRF52840 SoC围绕32位ARM®Cortex®-M4F处理器构建,针对超低功耗操作进行了优化。 它具有对蓝牙5,蓝牙网状网络,ANT和2.4 GHz专有堆栈的协议支持。

NRF52840 BLE 5.0具有广泛的应用程序,例如网格网络,例如,从单个智能手机关闭整个建筑物的照明。 同样,它也可用于BPM,SP02,温度计等医疗保健应用。 其他应用领域包括运动员的健身和运动领域,Internet连接,通用传感器,通过GATT配置文件进行的HID连接,接近感应,音频硬件,警报系统,无线键盘,鼠标和游戏控制器。

在本入门教程中,我们将对NRF52832开发板进行编程。 我们将学习有关GPIO引脚,架构和引脚映射的所有信息。 我们还将提供有关Adafruit的Bluefruit App的信息。 使用Bluefruit App,我们可以通过Android App和NRF52840开发板之间的无线连接来控制各种设备。

低功耗蓝牙(BLE 5.0)

蓝牙5.0是蓝牙无线通信标准的最新版本。 自从蓝牙4.0中引入低功耗蓝牙以来,蓝牙5是蓝牙标准中最重大的进步。 通常用于无线耳机和其他音频硬件,以及无线键盘,鼠标和游戏控制器。 蓝牙还用于各种智能家居和物联网(IoT)设备之间的通信。

与BLE 4.0相比,蓝牙5有四个重要的新功能:

  1. 2 Mbps的更高比特率
  2. 在500 kbps和125 kbps的两个新的较低比特率下具有更高灵敏度的远程模式
  3. 广告扩展功能使广播功能提高了8倍
  4. 改进的频道选择算法

术语

Central

Central是主机,通常是移动设备,例如电话或平板电脑,或者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

Peripheral

外围设备是连接的设备,例如心率监视器,智能手表或健身跟踪器。

Advertising

术语广告是指在建立连接时外围设备发送的信息。 设备做广告时,它正在传输设备名称并描述其功能。 中心寻找要连接的广告外围设备,并使用该信息来确定外围设备的功能。

Service

它是外围设备提供的功能。 外设通告其服务。 我们使用的一种真正通用的服务是UART服务,它的作用类似于硬件UART,并且是一种双向向设备发送信息或从设备发送信息的方法。

Packet

设备发送的数据称为数据包。 BLE设备和主机计算机以称为数据包的小脉冲串发送和接收数据。

nRF52840开发板

使用Arduino IDE

第一个程序– LED闪烁

nRF52840 应用之间的通信

详情参阅 - 亚图跨际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