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如何创建网站?

1、安装windows2003(配光盘,可选择全自动安装,安装必要的设备驱动程序)

  要设置好这台作为网站服务器的电脑的IP地址,如192.168.1.100,校园网的其它电脑的IP地址要在同一网段内。要用一台最好的电脑做服务器。

2、安装windows2003相关组件:

 (1)ASP.NET

  (2)Internet信息服务IIS (包括:Internet信息服务和FTP文件传输协议)

方法:控制面板→添加或删除程序→添加或删除windows组件→应用程序服务器(双击)→将以上几项打钩,放入windows2003光盘,确定即可。

注:要启动ASP.NET,方法:

右击“我的电脑” →“管理” →打开“Internet信息服务管理器” →web服务扩展 →

在右边找到“ASP.NET v1.14322” →点击其左边的“允许”(安装时可能已经是允许状态)

3、在校园网内发布网站(关键:建立网站访问的“虚拟目录”)

将我们做好的网站程序成品“iwms”复制到D盘,并解压。网站程序下载地址:

http://www.namipan.com/d/9a7eefc4afae549628528712321470276fc77e9419f41e00

发布网站方法:右击“我的电脑” →“管理” →打开“服务和应用程序” →打开“Internet信息服务管理器” →打开“网站”找到“默认网站” →右击“默认网站” →“新建” →“虚拟目录” →输入网站访问别名(任取,不要用汉字)→找到网站文件夹→确定即可

访问方法:http://192.168.1.100/别名

更换网站版头的两张图片:iwms/pic/文件夹下的两个文件:logo.gif和iwms.swf

4、如何设置FTP共享文件夹(关键:建立文件夹访问的“虚拟目录”)

方法:右击“我的电脑” →“管理” →打开“服务和应用程序” →打开“Internet信息服务管理器” →打开“FTP站点”找到“默认FTP站点” →右击“默认FTP站点” →“新建” →“虚拟目录” → 输入虚拟目录访问别名(任取,不要用汉字)→找到网站文件夹→确定即可

访问方法:ftp://192.168.1.100/别名 

5、网站程序iwms的使用

(1)、进入网站后台:初始帐号:admin 密码:admin

(2)、分类(栏目)管理、发布新闻等功能的使用

(3)、帐号管理

(4)、其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