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第一天

 

 

昨天简单的面试后,今天就算是正式开始实习了,尽管这一天好像没有做什么有价值的工作,但还是值得纪念的。

昨天行政助理跟我说早上8点半就算是可以上班了,不过由于是弹性工作时间,9点半之前到都没有什么问题。早上7点起床,去京工吃早饭,然后8点左右开始在农科院门口等车,717刚过去一辆,人品太差,到了正白旗,时间刚好是8点半。到公司门口,发现门关着,大厅里面灯都没开,心想不会是大家都想9点半才来吧。昨天又没录指纹,只好干等人看门,在等待的时候看见周围公司的员工进进出出,心想我们公司真是人性化。站在门口看了点《房龙地理》,9点突然发现有人出来,原来已经有员工来了,不过在大厅侧面的隔间里面,简单打个招呼,总算进门,开灯,找到座位。

不一会人事助理来了,告诉我桌上那台台式机是新买的,我就用那个就行了,把机器装了,发现戴尔内置的是unbuntu系统,再求别人装回windows,一个很热心的年轻男员工给我装了XP,然后看我显示屏17寸觉得太袖珍了,直接拿了个19寸的让我换上,装了系统,然后装了office,我再装了点自己的软件,然后再向身后的那位年长老员工要了VS2008,电脑问题暂时就搞定了,只是我还不知道我的工作需要做些什么。

人事助理看我安顿好了,给我分配了一个公司邮箱,拿了份实习生协议让我签,我也没怎么多管,更没有谈什么待遇问题,反正我又不是为钱而来,我是为了能找个地方学点东西。然后我向昨天面试我的技术官要点资料,结果他只给我发了公司的一个简单介绍,看了等于没看,他还告诉我我的任务要等明天成功学长回来了才能告诉我,于是一个上午就这么磨磨蹭蹭过去了。时间要浪费很快。

中午和技术官,那个热心的男员工(后来我称呼他为大海),还有一个男员工一起吃饭,去的地方不是昨天行政助理带我去的商场那里,就是在大厦地下一层,一个简单的食堂,不过饭菜都很贵,技术官告诉我怎么办临时卡,于是又多了一张饭卡。菜种类很少,还很贵,和学校简直没法比,不过四个人吃饭的气氛倒是很不错,这算是我除了行政助理外又认识的一批人。

午间休息从12点到1点,一些男员工吃过饭就开始打游戏,我一开始以为是DOTA,后来发现好像是什么《帝国时代》,听声音就知道他们玩的挺爽的。我坐下来看了点经济学人,讲的是金正日去世后的朝鲜,中午发现D319还有票,又找人帮忙订票。闲着无聊做了点编程啦上面的题,发到CSDN博客上,然后就发现原来有奖征文中奖了,118元的图书。选书又打发了点时间,后来发短信问学长,学长说等明天回来才行,先让我适应环境,看看文档,于是又问技术官要了文档,结果他还是给我发了另外一份介绍公司的PPT,我都无语了。

大海同志说回去要帮我录指纹,下午正好管事的人在,于是总算录上了,以后就能直接进出了,保证每天打卡的时间我肯定是能做到的。下午又这么打发了,我不想加班到6点半,于是问大海能不能提前走,他还问我是不是早上8点半打的卡,都忘了我下午刚录的指纹了。后来一说,说从明天开始正常打卡,今天就算了,于是6点钟,和他们告别。走到外面,看见很多下班的年轻人,都在等公交车,挤上运通205,回到学校快7点,京工居然还有点剩菜剩饭,我觉得很幸运,小马说的没错,不出去工作,真不知道学校吃的有多么便宜多么好。

这就是这一天的简单经过,确实没做什么实质性的事情,不过我认识了公司的一些人,其实公司也就那么十几个人,年轻人居多,很热情,很友好,这是小公司的好处。如果没有学长的帮助,我恐怕来不了这里,我也很感谢成功学长,校友之间还是能有点亲的。

从明天起,知道了自己的任务,我想就该踏踏实实的实习了。工作的时候不该打酱油,要端正态度工作,中午利用一点时间阅读经济学人,晚上回学校后再看点书,这样我想就差不多了。早点接触社会,绝对是好事,正如去年我在自己的年终总结中写道的那样:一考完试就找个实习,如今我算是做到了,剩下的就是坚持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