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环境配置

注意:配置过程中使用的输入均为英文输入,尤其是标点符号的双引号,文中可能为中文引号,一旦直接复制粘贴,可能导致配置失败!!!

还有,如果在windows的文件夹系统直接复制路径,文件夹之间是反斜线(\),但是配置中使用的均为斜线(/),请不要输入错误。

PHP配置

首先进入PHP解压的目录,找到php.ini-development配置文件,并将其重命名为php.ini,该文件即为当前系统php的配置文件。打开php.ini配置文件,根据下面提示进行配置。

找到如下内容

; On windows:

; extension_dir = "ext"

修改为

; On windows:

extension_dir = "E:/ProgramFiles (x86)/PHP/ext"

请注意,extension_dir前面的分号需要去掉,另外将值修改为PHP文件夹下的ext文件夹路径,该配置用于更新PHP扩展路径文件夹,所有的扩展库都在该文件夹中。

接着,我们需要让PHP支持MySQL数据库,并开启如CURL,GD2,XML,PDO等扩展,找到如下内容,将其前面的分号(;)去掉。

extension=php_curl.dll

extension=php_gd2.dll

extension=php_mbstring.dll

extension=php_mysql.dll

extension=php_mysqli.dll

extension=php_pdo_mysql.dll

extension=php_pdo_odbc.dll

extension=php_xmlrpc.dll

我们都知道PHP支持session功能,默认的,PHP的session是保存在文件系统中的,那么我们需要为Session设置保存文件夹。

找到如下内容

; session.save_path = "/tmp"

修改为

session.save_path = "E:/Program Files (x86)/PHP/custom/session"

将分号取出,并重新设置任意路径,确保文件夹存在即可,为了管理方便,建议你设置到PHP的安装路径当中,防止不小心给删掉。

完成session设置之后,我们还需要配置一个文件夹路径,即PHP的临时文件路径,学习PHP的同学都知道,在通过PHP上传文件时,文件首先是在一个临时文件夹当中的。

找到如下内容

; upload_tmp_dir =

修改为

upload_tmp_dir = "E:/Program Files (x86)/PHP/custom/upload"

最后,PHP在5.3版本之后需要强制设置时区,否则在运行phpinfo()及部分程序时将报错无法运行。

找到如下内容

;date.timezone =

修改为

date.timezone = Asia/Shanghai

配置Apache支持PHP

在Apache配置目录E:\Program Files (x86)\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Apache2.2\conf中(这是我的安装目录,请注意windows下直接复制的路径使用反斜线做分隔符,配置文件中全部是使用斜线做分隔符,请千万注意!),找到httpd.conf配置文件。

#LoadModule vhost_alias_module modules/mod_vhost_alias.so

下面一行添加如下内容。

LoadModule php5_module "E:/Program Files (x86)/PHP/php5apache2_2.dll"

PHPIniDir "E:/Program Files (x86)/PHP"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html .htm

该配置第一行指定PHP及Apache的模块路径,该模块文件一般位于php根目录下,第二行用于指定PHP在Win7中的路径,第三行添加文件类型,其中,第一及第二行需要根据PHP的安装路径进行修改。

接着,我们需要为Apache指定WEB服务器的根目录,默认的,Apache根目录为Apache目录下的htdocs文件夹,为了方便开发,我们将其设置在E盘下的htdocs目录。首先在E盘下建立htdocs目录,当然你也可以修改为任意你想命名的WEB根目录,然后,在配置文件中分别找到如下内容。

DocumentRoot "E:/Program Files (x86)/ApacheSoftwareFoundation/Apache2.2/htdocs"

<Directory "E:/Program Files (x86)/ApacheSoftwareFoundation/Apache2.2/htdocs">

修改为

DocumentRoot "E:/htdocs"

<Directory "E:/htdocs">

最后,修改根目录的初始文件类型,Apache默认使用index.html作为目录的初始文件,这里为了让Apache首先寻找php文件,我们做些修改。

找到如下内容

DirectoryIndex index.html

修改为

DirectoryIndex index.php index.html

到此,Apache支持PHP的相关配置完成,重启服务器,在新的目录中创建index.php文件,并写入如下内容。

     

<?php

    phpinfo();

?>

     

再次打开浏览器,访问localhost,一切正常的话,就会显示php的相关配置信息了,如下图所示。

PHP配置信息

测试PHP对MySQL的支持

最后我们需要测试下PHP是否已经能够连接数据库,我们在配置过程中,曾经将;extension=php_mysql.dll等一系列与MySQL相关的扩展之前的分号给去除,这样PHP就能够通过这些扩展完美支持相应的程序。在根目录中创建mysql.php文件,并写入如下内容。

   

<?php

    $dbc=  mysql_connect("127.0.0.1","root","(你的mysql密码)");

    if(!$dbc)  {

        echo"数据库链接错误!";

    }else{

        echo"PHP环境搭建:Windows7系统配置PHP+Apache+MySQL环境教程";

    }

    mysql_close();

?>

     

在浏览器中访问,127.0.0.1/mysql.php,如果提示“PHP环境搭建:Windows7系统配置PHP+Apache+MySQL环境教程”,则说明PHP已经完美支持MySQL了。

win7配置Apache+MySQL+PHP系统教程
win7配置Apache+MySQL+PHP系统教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