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基本概念

UI:即User Interface(用户界面)的简称。泛指用户的操作(界面/页面)

一、UI设计分三大部分:研究工具,研究人与界面的关系,研究人

1.研究界面——图形设计师(Graphic UI Designer)

美工,但实际上不是单纯意义上的美术工人,而是软件产品的产品外形设计师。
这些设计师大多是美术院校毕业的,其中大部分是有美术设计教育背景,例如工业外形设计, 装潢设计,信息多媒体设计等。

2.研究人与界面的关系——交互设计师,(Interaction Designer)

在图形界面产生之前,长期以来UI设计师就是指交互设计师。交互设计师的工作内容就是设计软件的操作流程, 树状结构,软件的结构与操作规范(spec)等。一个软件产品在编码之前需要作的就是 交互设计,并且确立交互模型,交互规范。
交互设计师一般都是 软件工程师背景居多。
3. 研究人—— 用户 测试/研究工程师 (User Experience Engineer)
任何的产品为了保证质量都需要测试,软件的编码需要测试,自然UI设计也需要被测试。这个测试和编码没有任何关系,主要是测试 交互设计的合理性以及图形设计的美观性。测试方法一般都是采用 焦点小组,用目标用户问卷的形式来衡量UI设计的合理性。这个职位很重要,如果没有这个职位, UI设计的好坏只能凭借设计师的经验或者领导的审美来评判,这样就会给企业带来严重的风险性。
用户研究工程师一般是心理学人文学背景比较合适。

软件中往往存在多个组成部分(组件、元素)。不同组成部分之间的交互设计目标需要一致。

----------------------------- 

2.UI控件

UI控件的三要素:绘制、数据、控制。

基本UI控件:
Web UI控件:图表和图形、日期和日历、组合框、对话框、进度条、所见即所得编辑器等。
iOS基本UI控件: Button控件、开关控件、滑块控件、工具栏、WebView等。

安卓UI控件:文本控件、按钮控件、状态开关控件、单选与复选按钮、图片控件、时钟控件、日期与时间选择控件等。

小系统控件:title 、icon、 box、  label等

---------------------------------- 

3.设计规范(符合规范)

------------------------------------------------------------------

参考文献

1.https://baike.baidu.com/item/UI%E8%AE%BE%E8%AE%A1%E5%B8%88/8881893

  • 4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