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百度收录频率和快照更新周期

一个网站百度收录频率和快照更新周几乎可以决定一个网站的权重排名,做seo也有一段时间了,谈一下自己的想法。

1.网站收录的频率

大家都知道有的论坛或网站几乎可以做到秒收.如:seowhy 28推等,有的网站可能几个小时收录,有的网站,可能很长时间不被收录,它和权重有直接的关系,秒收的网站权重网站很高。

2.网站的快照的更新周期

网站的快照周期也是权重表现的一个方面,有权重排名的快照主要分为当天快照,隔天快照,隔二天快照.

当天快照:这个可以说非常少的,除了百度和百度的产品之外,我现在还没有发现那家还是当天快照的。

隔天快照:这个比较多,而且是大多数网站正常收录和更新的表现。

隔二天快照:这个也是比较普通的一种现象.

分析:快照的更新周期,虽然也是权重表现的一个方面,但我个人认为影响不大,大家可以观察一下,就会发现,同一行业的,相同的关键词,排在前边的,不一定是快照最新的网站.如,我们公司曾经用过一个公司的产品,是接入到我们oa系统中来用的,主要实现短信流程通知,提高办公效率,大家可以搜索一下,短信接口(网址是:http://www.56dxw.com),这个词,发现除了推广的,几乎在所有的搜索引擎中它家都有很不错的位置排名,后来,我观察,它们的快照,就不是最新的那种,是隔二天的,而且收录也挺好的,如图:百度快照

 



可见,快照更新周期,对百度权重的影响并不大,在这里我说的影响并不大,是指在一定的周期内1-5天内的快照更新,如果快照时间长了,可能会有短暂的排名,我个人认为时间不会太长,因为百度毕竟要进行周期性的更新,保持长久的排名是不太可能的。

 

3.怎么样才能增加网站的更新频率

 

又是老生长谈的问题了,写原创文章,大企业就不用说了,人家资金力量雄厚,这一点,是肯定能做到的,说一下小站长们吧,我个人认为,一个新站,从刚开始,只要保持1-2篇原创文章就行,但要注意一个问题,就是定时更新,大家都知道百度喜欢有规律的东西,如果你的网站让百度养成习惯,那么你的网站文章收录也会非常快的,从而增加你网站的权重,我个人认为,网站更新文章的时间,最好在上午早上,这样有利于百度尽早的收录你的文章,当百度养成习惯后,一个小站,文章几分钏内收录也是可能的,记得,首先让百度喜欢上你的网站,多多更新原创文章,权重慢慢就会得到提升的。

4.怎么样才能是网站快照隔天更新.

       虽然快照更新对网站的权重的影响不会很大,但从网站的快照更新周期上,也是可以反映百度对网站的喜欢程度的,快照很久没有更新人网站,权重肯定不会很高的,快照的周期性更新我个人认为主要表现在外链和内链上,每天保持稳定和足够的外链增长,百度快照基本上可以实现隔天更新的,优质外链和内链的增加,对网站的权重提高,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