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 EndPoint理解

本文重点参考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70d88d0100to58.html


ENDPOINT


很多资料将其翻译为“端点”,我们不如也这么叫。

        在windows上使用不同的软件进行通信,数据包到达不同的应用的方法就是通过寻找IP地址和端口号来确定某一个应用的,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五元组(源IP,目的IP,源端口,目的端口,通信协议)操作系统为应用程序提供了很多端口,消息由IP地址到达操作系统,再由端口找到处理消息的应用程序。

        同样的道理,在ZigBee的应用程序框架里(结构图请看《深入浅出Z-Stack 2006 OSAL多任务资源分配机制》)包含了最多240个应用程序对象,每个应用程序对象在OSAL中对应了一个任务,当网络层接收到信息以后如何决定将此信息传递给哪个任务呢?ENDPOINT决定了传递方向,于是我们可以说ENDPOINT的作用与TCP/IP协议中的端口的作用是一样的


     这样一说也就基本上明白了,在一个终端设备上是可以有多个endpoint的,每一个endpoint对应一个taskid,根据通信中的endPointDesc_t结构体能找到相对应的taskid,任务也就能到底指定的位置。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