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载HACMP 软件

本文介绍了在AIX操作系统上如何卸装已安装配置好的HACMP软件。
在使用后面的步骤卸装HACMP软件之前,收集所有下面命令执行后的输出,以确定HACMP软件中定义了哪些资源。
(1)# /usr/sbin/cluster/utilities/cllsif 或者 # /usr/es/sbin/cluster/utilities/cllsif
(2)# /usr/sbin/cluster/utilities/clshowres 或者 # /usr/es/sbin/cluster/utilities/clshowres
(3)# /usr/sbin/cluster/utilites/cllsserv 或者 # /usr/es/sbin/cluster/utilites/cllsserv
(4)# /usr/sbin/cluster/utilities/cllscustom 或者 # /usr/es/sbin/cluster/utilities/cllscustom
如果在/usr/sbin/cluster或者/usr/es/sbin/cluster目录中有定制的事件,应用服务的启动/停止脚本或者是HA群集的快照文件,那么建议将这些文件移至另外一个目录,以保证在卸装HACMP软件时不会删除掉这些文件。
下面是卸装HACMP软件的具体步骤:
1.在每个HACMP节点上以graceful方式停止掉HACMP服务:
a.以root用户身份,运行smitty clstop命令,在两个HACMP节点上以graceful方式停止掉HACMP服务。
# smitty clstop
Stop Cluster Services

* Stop now, on system rest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