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ee,j2se,j2me都是什么概念

1.J2EE 
J2EE是JAVA 2 PLATFORM ENTERPRISE EDITIONS 的简称,它是一个套件,它很有可能成为服务器端的标准。包含有: 
Enterprise JavaBeans(EJB) 
JavaServer Pages(JSP) 
JDBC  
Java Message Service(JMS) 
J2EE Connector 
JAVA Servlets  
Java Naming and Directory InterfaceTM (JNDI) 
JavaTM Interface Definition Language (IDL) 
JavaTM Transaction API (JTA) 
JavaTM Transaction Service (JTS) 
JavaMail 
RMI-IIOP 


1-2.J2ME
J2ME就是Java 2 Platform,micro Edition的缩写。J2ME是Java 2的一个组成部分,与J2 
SE、J2EE并称。根据Sun Microsystems,Inc.的定义:J2ME是一种高度优化的Java运行环境,针 
对市面上的大量消费类电子设备,例如Papers、cellular phones(蜂窝电话), screen-phones 
(可视电话?)、digital set-top boxes(数字机顶盒)、car navigation systems(汽车导航 
系统)等等。 
J2ME技术在1999年的JavaOne Developer Conference大会上推出。J2ME技术将Java语言 
的与平台无关的特性移植到小型电子设备上,允许移动无线设备之间共享应用程序。


2.J2SE 
J2SE是JAVA 2 Platform, Standard Edition的简称,它也是一个套间, 
它主要包含有: 
JDK 1.1.x 
JRE 1.1.x 


3.JDK 
JDK是JAVA DEVELOPMENT KIT的简称,它是最重要的开发工具,主要包括开发所用的调试,编译,运行等必须的软件工具。现在的版本都是1.1.x系列。 

4.JSDK 
是JAVA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的简写,它是给开发人员用的,很多人误以为它是针对Serverlet的。JSDK有两类版本: 
JAVA SDK Standard Edition和Enterprise Editions。现在一些最新的JAVA开发软件都附带它(Standard Edition), 
如JBUILDER3.5. 


5.JSP 
是JavaServer Pages的简写。 

6.JRE 
是Java Runtime包括了JAVA虚拟机,一些核心类和相关的支持文件。是JDK的一部分(RUNTIME部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