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dump 将抓取的数据包重写向到远程服务器

有的时候,运行tcpdump抓包进程的主机A可能没有足够的硬盘空间。例如我们使用树霉派搭建了一个热点,然后我们想在树霉派上抓包,因为树霉派的存储很小,所以很容易在短时间内将存储空间使用完。

为了解决该问题,我们可以使用下面的指令将tcpdump的结果重写向到另外一台主机B上。

命令:

tcpdump -i eth0 -w - | ssh jmh@pcB -p 22 "cat - > packeage.pcap"

该命令的含义是抓取eth0网卡上的流量,并将该流量定向到pcB上的~/packeage.pcap文件上
其中jmh是pcB的登录用户名, -p 22 指定了ssh的连接端口,packeage.pcap指定数据包保存的文件名。
当然 pcB需要是一台linux,而且pcA可以访问到pcB.,如果手上没有linux机器,可以在windows上安装一个linux虚拟机,使用网卡桥接模式即可。
然而 在所抓取到的文件做流量分析的时候最好将22号端口的流量过滤掉,因为这部分流量都是pcA发往pcB的重写向数据的报文。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