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触式光电位移传感器的原理是

接触式光电位移传感器的原理是什么?
接触式光电位移传感器是一种安装的时候需要接触式安装的,输出信号为光电编码器信号的位移传感器,这种位移传感器耐用性好,适应环境能力强,信号采集简便,精确度高,能够很好的适用于各类的环境和各种要求下,那么这个接触式光电位移的原理是什么呢?
接触式位移传感器,是根据安装方式来定义的,接触式位移传感器是用来测量物体直线位移的一种传感器,安装的时候是固定安装的,一端固定在固定端,拉头固定在移动端,拉头的回收是靠的拉线盒内部的卷簧拉回的。这样,移动端变换位置的时候,拉头跟着移动端前进,物体回来的时候拉头也会跟着一起回收,这样物体的位移值就转换成为了传感器拉绳问位移值。
光电位移传感器,这个是根据位移传感器的输出信信号定义的,光电编码器配上拉线盒组成的光电位移传感器,光电编码器输出的方波信号,就是光电位移传感器的信号了。一般集电极信号和长线驱动信号,另外还有推挽信号,推挽信号能代替集电极信号中的NPN和PNP两种信号,所以不确定用哪种的时候可以直接选择推挽信号。还有一种用的比较少的就是电压信号了,因为光电信号是不带记忆功能的,如果需要电压信号的,一般就直接选择模拟量信号中的电压信号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