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windows 2003 x86支持4G以上内存

若要启用 Microsoft SQL Server 地址窗口化扩展插件 (AWE):

(a)必须使用已指定“锁定内存页”选项的 Microsoft Windows 帐户运行 SQL Server 2005 数据库引擎

(b)使用 sp_configure 将 awe enabled 选项设置为 1。

例,开启AWE,并设定最大内存为6G:

如下,设定SQL 使用6G的内存
sp_configure 'show advanced options', 1
RECONFIGURE
GO
sp_configure 'awe enabled', 1
RECONFIGURE
GO
sp_configure 'max server memory', 6144
RECONFIGURE
GO

(c)必须选中控制面板中“网络连接”的“最大化网络应用程序数据吞吐量”选项。

Windows Server 2003 Standard Edition 最多支持 4 GB 的物理内存。
Windows Server 2003 Enterprise Edition 最高支持 32 GB 的物理内存。
Windows Server 2003 Datacenter Edition 最高支持 64 GB 的物理内存。
64 位应用程序不要求使用 AWE,因为没有限制内存的访问最多为 4 GB。

注意:
只有 SQL Server 2005 Enterprise Edition、Standard Edition 和 Developer Edition 支持 AWE,并且 AWE 只能应用于 32 位操作系统。SQL Server 2005 Analysis Services (SSAS) 不能利用 AWE 映射内存。如果可用物理内存小于用户模式虚拟地址空间,则无法启用 AWE。

首先要打开操作系统中的大内存支持(Windows)
如果你的机器大于4GB的物理内存,则可以将参数 /pae 添加到 boot.ini 文件中。
改为
[boot loader]
timeout=30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Windows Server 2003, Enterprise" /fastdetect /PAE /NoExecute=OptOut
这个改好后,保存,重启服务器!


一、锁定内存页
此策略将确定哪些帐户可以使用进程将数据保留在物理内存中,从而阻止系统将数据分页到磁盘的虚拟内存中。在 SQL Server 2005 中,“锁定内存页”选项默认设置为 OFF。如果您具有系统管理员权限,则可以使用 Windows 组策略工具 (gpedit.msc) 手动启用该选项,并将此权限指定给正在运行 SQL Server 的帐户。

虽然没有要求,但我们建议在使用 64 位操作系统时锁定内存中的页。对于 32 位操作系统,在将 AWE 配置为用于 SQL Server 之前,必须授予“锁定内存页”权限。

如何启用“锁定内存页”选项 (Windows)?

在“开始”菜单上,单击“运行”。在“打开”框中,键入 gpedit.msc。打开“组策略”对话框。在“组策略”控制台上,展开“计算机配置”,再展开“Windows 设置”。展开“安全设置”,再展开“本地策略”。选择“用户权利指派(或者是用户权限分配)”文件夹。细节窗格中随即显示出策略。在该窗格中,双击“锁定内存中的页(或是内存中锁定页面 for Win2003‍)”。在“本地安全策略设置”对话框中,单击“添加”按钮。在“选择用户或组”对话框中,添加有权运行 sqlservr.exe 的帐户。

二、awe enabled 选项
若要为 SQL Server 2005 实例启用 AWE,请使用 sp_configure 将 awe enabled 选项设置为 1,然后重新启动 SQL Server。因为 AWE 在 SQL Server 启动时已启用并一直持续到 SQL Server 关闭,所以 SQL Server 会向 SQL Server 错误日志发送“Address Windowing Extensions enabled”消息,通知用户 awe enabled 正在使用中。有关 awe enabled 配置选项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awe enabled 选项。

‍在对象资源管理器中,右键单击服务器并选择“属性”。单击“内存”节点。在“服务器内存选项”下,选择“使用 AWE 分配内存”。

三、检查当前操作系统的设置:

最大化网络应用程序数据吞吐量
如果在“网络连接”中选中了“最大化文件共享的数据吞吐量”选项,则操作系统将在文件系统缓存中缓存应用程序的 I/O 页面,从而优先处理执行缓冲输入/输出 (I/O) 操作的应用程序。此选项可能会限制可用于 SQL Server 正常操作的内存。

在“控制面板”中,双击“网络连接”,再双击“本地连接”。
在“常规”选项卡上,单击“属性”,选择“Microsoft 网络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再单击“属性”。
选中“最大化网络应用程序数据吞吐量”,单击“确定”,再关闭其余对话框。

 

下面的示例说明如何启用 AWE 以及如何将 min server memory 配置为 1 GB,将 max server memory 配置为 6 GB:

首先,启用 AWE:

‍sp_configure 'show advanced options', 1
RECONFIGURE
GO
sp_configure 'awe enabled', 1
RECONFIGURE
GO

重新启动 SQL Server 后,SQL Server 错误日志中应显示以下消息:Address Windowing Extensions enabled。

然后,配置内存:

‍sp_configure 'min server memory', 1024
RECONFIGURE
GO
sp_configure 'max server memory', 6144
RECONFIGURE
GO‍

在上面针对 SQL Server 和 Windows Server 2003 的示例中,内存设置指示缓冲池动态管理 1 GB 和 6 GB 之间的 AWE 映射内存。(此动态 AWE 示例不适用于 SQL Server 2000。)如果其他应用程序需要额外的内存,SQL Server 会在不需要 AWE 映射内存时释放所分配的 AWE 映射内存。在此示例中,最多只能释放 1 GB(即最小服务器内存限制)的 AWE 映射内存。

请注意,将 min server memory 选项设置为 1 GB 不会自动强制 SQL Server 获取 1 GB 的内存。将基于当前数据库服务器负荷按需分配内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