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Shark使用lua接口截获网络数据

wireshark可以使用lua来扩展wireshark的功能。
例如你可以用wireshark结合lua来做一个截获http传输并存储到磁盘的脚本。
首先定义一个监听器用来监听http数据包。

local tap = Listener.new("http")

然后定义里需要截获的分析好的数据,这需要使用Field对象。
例如

local host = Field.new("http.host")--用来获得http协议的host字段
local location = Field.new("http.location")--用来获得http协议的location字段
local dst_ip = Field.new("ip.dst")
local src_ip = Field.new("ip.src")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使用Wireshark解析视频时,可以使用Lua脚本来提取和分析视频流的相关信息。下面是一个示例脚本,演示了如何使用Lua脚本解析视频流: ```lua -- 视频解析脚本示例 -- 过滤器,仅匹配特定的视频流 local filter = "udp.port == 1234" -- 打开新的输出文件 local output_file = io.open("video_data.txt", "w") -- 定义回调函数,用于处理每个数据包 local function packet_callback(packet) -- 检查是否为UDP数据包 if packet.udp then -- 检查是否匹配过滤器 if packet:match(filter) then -- 提取视频数据 local video_data = packet.data -- 在输出文件中写入视频数据 output_file:write(video_data .. "\n") end end end -- 注册回调函数以处理每个数据包 local function init_listener() local tap = Listener.new(nil, filter) tap.packetops:register(packet_callback) end -- 启动Wireshark监听器 init_listener() ``` 上述示例脚本使用WiresharkLua API。它首先定义了一个过滤器,以仅匹配特定的视频流(在示例中使用UDP端口1234)。然后,它打开一个输出文件(video_data.txt),将视频数据写入其中。最后,它注册了一个回调函数,以便在每个数据包到达时进行处理。 你可以将此脚本保存为.lua文件,并在Wireshark中通过"File"->"Load Script"加载它。然后,启动Wireshark的捕获功能,它将开始解析并提取匹配过滤器的视频数据。视频数据将写入指定的输出文件中。 请注意,这只是一个简单的示例,可以根据你的需求进行修改和扩展。你可能需要更多的逻辑来处理视频数据,并进行更复杂的解析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