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eMQ入门教程(一) - JMS和ActiveMQ简介

        最近,想要学习一下JMS,进而了解到了ActiveMQ,就在这里记录一下。

1.ActiveMQ简介

ActiveMQ官方网站:http://activemq.apache.org/

(以下摘自百度百科)

        ActiveMQ 是Apache出品,最流行的,能力强劲的开源消息总线。ActiveMQ 是一个完全支持JMS1.1和J2EE 1.4规范的 JMS Provider实现,尽管JMS规范出台已经是很久的事

情了,但是JMS在当今的J2EE应用中间仍然扮演着特殊的地位。

      特性:

⒈ 多种语言和协议编写客户端。语言: Java,C,C++,C#,Ruby,Perl,Python,PHP。应用协议: OpenWire,Stomp REST,WS Notification,XMPP,AMQP

⒉ 完全支持JMS1.1和J2EE 1.4规范 (持久化,XA消息,事务)

⒊ 对Spring的支持,ActiveMQ可以很容易内嵌到使用Spring的系统里面去,而且也支持Spring2.0的特性

⒋ 通过了常见J2EE服务器(如 Geronimo,JBoss 4,GlassFish,WebLogic)的测试,其中通过JCA 1.5 resource adaptors的配置,可以让ActiveMQ可以自动的部署到任何兼容J2EE

1.4 商业服务器上

⒌ 支持多种传送协议:in-VM,TCP,SSL,NIO,UDP,JGroups,JXTA

⒍ 支持通过JDBC和journal提供高速的消息持久化

⒎ 从设计上保证了高性能的集群,客户端-服务器,点对点

⒏ 支持Ajax

⒐ 支持与Axis的整合

⒑ 可以很容易得调用内嵌JMS provider,进行测试


      到目前为止,我是这样理解的,要使用JMS,就需要这样一个东西最为服务器,其他类似功能的还有很多:


2.JMS简介

      好像是这个样子的,ActiveMQ是JMS的一个实现。

      所以,要使用ActiveMQ,还需要了解一下JMS规范。

    从网上找到了一份JMS的中文的文档,介绍的挺好的,大家可以看一下:

(PS:公司电脑加密了,直接放下载地址吧)http://dev.sei.pku.edu.cn/trac/pkuas/export/7/asbooks/jee-message/doc/index.pdf

JMS 即Java消息服务(Java Message Service)应用程序接口是一个Java平台中关于面向消息中间件(MOM)的API,用于在两个应用程序之间,或分布式系统中发送消息,

进行异步通信。Java消息服务是一个与具体平台无关的API,绝大多数MOM提供商都对JMS提供支持。


对这两个概念有个大概的了解,接下来,我们开始使用ActiveMQ。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