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esql PL/Java初步-安装篇

准备工作--下载PL/Java安装包
首先我们可以从
http://gborg.postgresql.org/project/pljava/projdisplay.php 下载。下载时分为源码包和二进制包,二进制分发包又区分了Windows及Linux平台两种。Windows平台下Pl/java只支持PostgreSQL 8.x版本,而Linux下可以支持PostgreSQL 7.4.x 及 PostgreSQL 8.x的版本。该文以8.x为例。目前Pl/java的版本为1.1.0。

前提条件:
PostgreSQL >= 7.4.2
PostgreSQL JDBC drivers (needed by the client Deployer program).
A Java runtime >= Java 1.4 or GCJ >= 4.0.x (Linux only).

编译Pl/Java--如果下载的是源码版的PL/Java则需这一步骤。
编译PL/Java之前需要先设置环境变量PGSQLDIR为你的PostgreSQL的源码的根路径,应为src的上一级目录。另一种情况,如果你使用的是PostgreSQL 8以上,则可以不指定PGSQLDIR的话,则可以将你的PGSQL/bin设在系统的Path里,也就是可以直接运行pg_ctl 命令。接下来是要指定JAVA_HOME及JDK的路径,因为PL/Java将要用到Java的开发包,包括使用其中的包含文件及Library以及Javac、Jar等命令。

接下来进入到PL/Java源码的根目录,执行make,再执行make install
成功后,PL/Java的动态链接库就被安装到你的PGSQL的安装目录下的lib子目录了。

正式安装:
首先停止PostgreSQL server
如果是PostgreSQL 8,则在postgresql.conf末尾加入
custom_variable_classes = 'pljava'
pljava.classpath = <your pljava installation folder>/pljava.jar
如果是7.4的话,则应:
export CLASSPATH=$CLASSPATH:<your pljava installation folder>/pljava.jar

接下来设置Java的JVM路径:
export LD_LIBRARY_PATH=$JAVA_HOME/jre/lib/i386:$JAVA_HOME/jre/lib/i386/client
或者,你如果强制一点也可直接将JVM(在Linux下是jvm.so,在Windows下是jvm.dll)复制到你的PGSQL/bin目录下。
然后重新启动PostgreSQL。
值得注意的是,JAVA的版本很重要,你编译时用的是什么版本,安装运行时也应是相同的版本。
最后,你还需要将使用Deplyer将PL/java部署到PostgreSQL中,执行命令:
java org.postgresql.pljava.deploy.Deployer -install -database template1

结束之前,你还可以用Pl/Java附带的Example测试一下:
SELECT sqlj.install_jar('
file:///some/directory/examples.jar ', 'samples', true);
这样可以将Examples部署到PostgreSQL中。

接下来,你就可以使用这些Examples的函数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