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析JAVA字节码--Oolong反编译

处于C和机器语言之间有一种叫汇编语言,它很接近机器语言,却又可以使人可以看得懂这些指令,C语言的编译器会先将代码翻译成汇编,然后再翻译成机器语言。

其实对于java,刚开始接触也有些迷惑,就以为它是一个很NB的语言,可以一次编译随处执行。但其实很久之前就有人跟我说过,“java的跨平台是依赖编译器自身的”,当时还不是很理解这句话的含义,如今看来,所谓“跨平台”的特性,基本都要归功于java虚拟机。换句话说,某平台下没有java虚拟机,java就无所谓跨平台。

很容易理解,语言无法做到跨平台因为编译器就依赖平台,在不同的环境上,对编译器而言他会将代码翻译成不同的目标语句,使得该二进制码可以在该平台上被正常执行。同样可以想到,如果要做到“一定程度的”跨平台,就必须要有一个中间翻译器,这就是JVM。首先jvm接受统一格式的java字节码,同时适配各种操作系统,能够将该java字节码翻译成该平台下的目标代码,使得该代码能够被系统执行。

java字节码就是JVM世界里的机器语言,而JVM如何运行这些字节码的呢?是否与机器语言一样有一些类似汇编的指令集呢?答案是肯定的。

JVM有一套自己的指令集,当然该指令集不随系统、CPU等改变而改变,该指令集是帮助JVM识别一个java字节码的。现在介绍一种是用Oolong工具将java字节码翻译为类汇编语言Oolong的方法。

首先需要下载Oolong,当然这个挺麻烦的,如果有需要可以到我的github上下载源码。https://github.com/jpbirdy/programming-for-the-jvm

当然,实际只需要一个编译好的jar包就可以了,这里可以下载到http://pan.baidu.com/s/1i39UgV7,下载后将Oolong.jar放到jdk的lib目录下,同时添加环境变量的CLASSPATH,添加一条Oolong.jar的路径地址。

然后就可以使用Oolong进行class的反编译了。过程如下

假设存在一个HelloWorld.class文件,在class目录中执行:

java COM.sootNsmoke.oolong.Gnoloo HelloWorld.class

在该目录下会产生一个HelloWorld.j文件,用文本编辑器打开该文件可以看到如下内容:

.source HelloWorld.java
.class public super jpbirdy/HelloWorld
.super java/lang/Object


.method public <init> ()V
.limit stack 1
.limit locals 1
.var 0 is this Ljpbirdy/HelloWorld; from l0 to l5
.line 6
l0:    aload_0
l1:    invokespecial java/lang/Object/<init> ()V
l4:    return

.end method

.method public static main ([Ljava/lang/String;)V
.limit stack 2
.limit locals 1
.var 0 is args [Ljava/lang/String; from l0 to l9
.line 10
l0:    getstatic java/lang/System/out Ljava/io/PrintStream;
l3:    ldc "Hello World!"
l5:    invokevirtual java/io/PrintStream/println (Ljava/lang/String;)V
.line 11
l8:    return

.end method

b  


以上就是一个简单的System.out.println("HelloWorld")的汇编代码。

介绍该工具主要可以通过将java代码转变为类汇编代码,去解释一些JVM级别控制的一些问题,例如i++是否线程安全等等。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