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实时查看网络流量

用 bmon 实时查看网络流量

23七 
2010
# 作者:  riku  / 本文采用 CC BY-NC-SA 2.5协议 授权,转载请注明 本文链接

基于命令行的网络流量监测工具有很多,比如平常我用的最多的是 ifstat 等,而现在要介绍的 bmon 也非常不错,它提供了更为详细的统计数据,而且还具备字符样式的图形化输出。(PS: 当然如果你需要基于 GUI 的相应工具的话,不妨尝试我们之前介绍的这个 NetSpeed Applet 。)

# bmon 的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bmon

# 使用:

通常我们只需要监控 eth0 网卡,那么就直接输入

bmon -p eth0

随后 bmon 会显示监控界面,输入 g 打开图形监控栏,输入 d 可以开启详细模式(如果没有显示的话请放大终端窗口)。

# 效果图:

当然,bmon 不只是这么简单,它还有许多高级用法,其中对个人认为最实用的就是输出为 html 网页文件,这样我就可以用它来为我的服务器进行网络流量监控了,不需要其它大型的如 nagios 这样的监控工具,事实上现在我在我的 FreeBSD VPS 上就是这么干的。

网页输出命令如下:

bmon -I distribution:multicast -o null -O html:path=/var/htdocs/

然后你就可以用 ngix 这样的网络服务器来配置网站目录为这个输出目录,你就可以远程监控服务器的网络流量了,显示效果如下图。

sc2010230448000.png

关于 bmon 更详细的使用方法请 man bmon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