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应用安全现状

随着互联网信息化的不断发展,web应用得到了迅速发展,为互联网的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安全问题也随之而来,针对于现在的web安全现状,应该采取哪些有针对性的措施呢?

安全认识误区:

为了确保web应用安全,人们在各个工作层面部署属于自己的安全策略,比如安装杀毒软件来确保计算机安全运行,采用SS了技术对所有传输数据加密处理,并搭建web应用防火墙来过滤掉一些不安全访问信息。对于这些防护措施而言,虽然可以将不必要的暴露端口进行关闭,对一些非法的信息进行过两次,但仍然不能保障web应用安全。对web服务所依赖的80和443端口,鄙俗是开放的,防火墙却不能正确辨认出端口所传输的信息是否安全,当访问通过防护措施时,web应用就会暴露在用户面前。而针对应用层的攻击而言,可以很轻易地突破防火墙保护的网站。

最新的网络安全统计显示,每天都有超过12亿人次的网民受到木马攻击,并且有大量的流行软件、大型网站被黑,而且每年都呈现大幅增长的趋势。

现阶段的互联网仍然非常脆弱,90%左右的木马病毒都以“挂马”的形式进行传播。这些问题的产生,很大程度上源于web安全领域的问题,如后台服务器的不安全设置、系统漏洞、web应用程序实现代码缺陷等,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对于这些隐患,75%左右的攻击都出现在web应用程序本身,这也是入侵检测系统、WAF以及SS了所无法应对的。

部署网站安全防护措施:

操作系统作为抵御非法攻击的第一道防线,对确保web安全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主要包括一下几个方面:对系统进行实时更新,防止非法分子依靠系统漏洞进行攻击。对不必呀的通讯端口进行关闭处理,以有效降低恶意攻击的入侵通口。对密码管理制度进行规范处理。对服务器上的哥哥登陆密码进行统一生成与几种处理。在进行软件与组建安装时,应认真谨慎,关闭吧必要的服务器,以有效降低安全隐患。遵循最小权限原则设置文件系统,以有效避免跨站脚本攻击与提权操作。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WVS(Acunetix Web Vulnerability Scanner)是一款知名的网络漏洞扫描工具,它可以通过网络爬虫测试网站的安全性,并检测常见的安全漏洞,如SQL注入漏洞和跨站脚本攻击漏洞。AWVS的使用可以帮助网站管理员和安全从业者发现并修复潜在的安全漏洞,提高网站的安全性。 关于web安全现状,目前网络安全形势严峻,各种网络攻击和漏洞不断涌现。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应用的广泛,网站和应用程序的安全性变得尤为重要。黑客和攻击者利用各种手段和技术来窃取用户信息、破坏网站功能、传播恶意软件等。因此,保护网站和应用程序的安全成为了一个紧迫的任务。 为了提高web安全,网站管理员和安全从业者需要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包括但不限于: - 使用安全的编程实践,避免常见的安全漏洞,如SQL注入、跨站脚本攻击等。 - 定期进行安全漏洞扫描和渗透测试,及时发现和修复潜在的安全漏洞。 - 更新和升级网站和应用程序的软件和组件,以修复已知的安全漏洞。 - 加强访问控制和身份验证,确保只有授权用户可以访问敏感数据和功能。 - 监控和日志记录网站的访问和活动,及时发现异常行为和攻击。 - 培训和教育员工和用户,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技能。 总之,web安全是一个持续的过程,需要不断地关注和改进。通过使用工具如AWVS和采取合适的安全措施,可以提高网站和应用程序的安全性,减少潜在的安全风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