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发网络原理

用户访问未使用CDN缓存王赞的过程为:

用户向浏览器提供要访问的域名:浏览器调用域名解析函数库对域名进行解析,以得到此域名对应的IP地址;浏览器使用所得到的IP地址,域名的服务主机发出数据请求;浏览器根据域名主机返回的数据显示网页的内容。通过这几个步骤,浏览器完成从用户处接收用户要访问的域名到从域名从服务主机处获取数据的过程。CDN内容分发网络是在用户和服务器之间增加cache层,将用户的请求引导到cache上获得源服务器的数据主要是通过DNS实现。

CDN实现的主要技术手短是高速缓存、镜像服务器。可工作于DNS解析或http重定向两种方式,通过cache服务器,或异地的镜像站点完成内容的传送与同步更新。

镜像站点服务器经常可以看到,它让内容直截了当地进行分布,适用于静态和准动态的数据同步。但是购买和维护新服务器的费用较高,另外还必须在各个地区设置镜像服务器,配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管理与维护。大型的网站在随时更新各地服务器的同时,对带宽的需求也会显著增加,因此一般的互联网公司不会建立太多的镜像服务器。

高速缓存手短的成本较低,适用于静态内容。internet的统计表明,超过80%的用户经常访问的是20%的网站的内容,在这个规律下,缓存服务器可以处理大部分客户的静态需求,而原始的www服务器只需处理约20%左右的非缓存请求和动态请求,于是大大加快了客户请求的响应时间,并降低了原始www服务器的负载。根据美国idc公司的调查,作为CDN网站加速的一项重要指标——缓存的市场正在以每年近100%的速度增长,全球的营业额在2004年达到45亿美元。网络媒体的发展还将刺激整个市场的需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